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揭幕战“黑马”主裁十分自信 拒绝预测比赛结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4:56

  究竟由谁主裁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国际足联在近日给出了回答: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马托夫成为万众瞩目的幸运儿。作为公认的“最大黑马”,记者也是在昨天下午的“世界杯执法裁判媒体见面会”上,才第一次见识到伊马托夫的庐山真面目。面对外界对于自己的质疑,尤其是欧洲媒体的“不解”,伊马托夫在见面会上表示,“请不要怀疑我的水平,国际足联选择我执法如此重要的比赛,绝不会是一个草率的决定。”

  “黑马”主裁很自信

  因为国际足联将本次世界杯执法裁判的大本营设在比勒陀利亚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因此有幸见到伊马托夫和其他世界杯执法主裁的媒体记者少之又少,据说很多记者折腾了几个小时也没找到裁判所在的驻地后,不得已选择了打道回府。

  面对记者,伊马托夫显得很自信,“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普通的比赛,我并不认为我会承受太大压力。”

  因为揭幕战在东道主南非和美洲球队墨西哥之间进行,此前媒体的猜测,理应是由执法经验更丰富和能力更强的欧洲裁判主哨,包括罗塞蒂、布萨卡或韦伯这样的名哨都是“热门人选”。不过当来自亚洲的伊马托夫独占花魁后,的确被视为是“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甚至有些媒体分析,考虑到南非队出线形势严峻,揭幕战对墨西哥甚至就是他们能否出线的生死之战,“也许一个没什么名气、背景也不复杂的亚洲裁判,更容易被控制吧”。

  面对某些欧洲媒体的质疑,伊马托夫表示,“我执法过世俱杯的决赛,也知道怎么面对鲁尼或者C罗这样的大牌球星。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我执法过8场比赛,也许我的有些同行拥有更多的重要比赛执法经验,但我认为我并不差。”

  对于揭幕战极大的关注度,伊马托夫显得很幽默,“说实话,我认为自己的执法还需要提高,有些时候我并不满意,但不过看来国际足联对我的工作还挺满意的,所以选择了我。”

  拒绝预测比赛结果

  或许是找不到更多的话题,有媒体记者也希望伊马托夫预测揭幕战的结果,不过这时候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却恪守着自己的职业,“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所以我不能去预测比赛的结果,表明我对比赛的任何观点。”看来这位万众瞩目的主裁并不乏幽默感,“你看看我们住的地方,很偏僻,和外界的联系很困难,上网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我实在不知道两支球队最新的情况,我的预测一定是错误的。”

  33岁的伊马托夫在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2008年和2009年,伊马托夫连续被评选为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这为他执法揭幕战增加了一些筹码。“我知道南非的球迷很疯狂,但我是职业裁判,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京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