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白贝利”孟买机场受冷遇 直言巴西队恐难夺冠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4:55

  北京时间6月7日19:15,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12名捷报联盟记者大部队乘坐的飞机从香港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南非约翰内斯堡。7个多小时的飞行后,记者在印度孟买转机。在等待办理手续的时候,竟然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绰号“白贝利”的巴西著名球星济科竟然是和我们乘坐同一班飞机从香港来到孟买,而且他也将和我们一起转机飞赴南非约翰内斯堡。

  “白贝利”孟买机场受冷遇

  孟买当地时间凌晨0:20左右,记者跟随转机的人流进入孟买机场一楼候机厅,前面的一位同行突然指着一个人问记者:“你看他是谁?是济科吗?”记者仔细一看,果然是“白贝利”济科。他身边女士正是他的夫人。济科夫妇的装备非常豪华,两个黑色LV大旅行箱,济科一身阿玛尼的西装皮鞋,他的夫人拎着LV手包,带着迪奥的墨镜。

  记者走上前去与济科打招呼,对于在孟买能有人认出他来,济科比较意外。他迟疑了一下,用低低地声音回应了一句:“还行。”

  确实,大概是因为印度人更喜欢板球的缘故,除了我们十多个中国记者之外,没有人对这位巴西球星表示出一丝的热情。面对我们合影和签名的要求,他非常有风度地一一满足。虽然7个小时的飞行看起来让他非常疲倦。但是面对镜头,看得出他在努力地露出笑容。

  在通过安检时,他与我们这样的游客挤在一起排队,还被两位不守规矩的印度人抢了位置。当他夫人通过安检在出口等他时,济科又得忍受工作人员蹩脚的英语的折磨,而且他的提包被翻了个遍。要是放在巴西或者日本,估计他早就通过贵宾通道过去了。从排队到过关,济科整整花了30多分钟,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的待遇。不过对于这样的“冷遇”,济科并没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甚至当工作人员推着轮椅略带火气地呵斥他“让一让”时,他也是充满歉意地笑脸以对。

  不夺冠,打得再漂亮也没用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正在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执教的济科,刚刚和夫人在香港玩了4天。这次去南非,是应国际足联邀请去观看世界杯开幕式和比赛的。世界杯之后,他们将返回巴西度假。

  谈起世界杯,话题自然离不开冠军的归属问题。“你觉得南非世界杯谁将夺冠?是巴西吗?”不料,济科的回答非常简单,他耸了耸肩,撇撇嘴,说了句:“Idon’tknow.(我不知道)”记者追问为什么时,他摇摇头,表示不想说。

  对于记者们的“围观”,济科夫人有些惊讶:“没想到他在中国也这么有名。”“世界杯期间,你会关注日本队吗?”曾在日本执教的济科回了一句:“也许。”

  现在,邓加执教的巴西队是南非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不过,邓加实用的打法却遭到不少人的质疑,很多人认为巴西不再是那支令人激动的桑巴军团。

  记者就这个问题请教了济科,“当年的巴西队,比如你效力的时候,追求的是漂亮足球,而如今的巴西队踢法却并不华丽,被别人指责踢得丑陋,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济科还是耸了耸肩,淡淡地答道:“就像1998年那一届世界杯一样,巴西踢得很漂亮,可是呢,没夺冠,什么都没用。”

  飞往约翰内斯堡的飞机开始登机了,济科和夫人急急忙忙地坐进了头等舱,我们的座位在30排之后的经济舱,不过,目标都是同一个地方:南非约翰内斯堡。

  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取行李时,我们又看到了济科夫妇。一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工作人员前来迎接,此时的济科在孟买机场时的疲惫消失了。看到记者,他笑了笑,挥挥手,转身融入到约翰内斯堡机场的人流中了。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