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巧遇“白贝利”同机奔赴南非 济科直言巴西没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4:23

  昨天,记者从香港特区经孟买转机飞抵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其间巧遇济科。虽然是巴西人,但谈起世界杯,白贝利并不看好队服上已绣有五颗星的桑巴军团。

  受邀参加开幕式

  刚登上飞机,头等舱一位身穿天蓝色衬衫、深蓝色牛仔裤的老人映入眼帘,他正惬意地躺在第4排座位上,矜持而不失礼貌地与空乘人员打招呼。

  “这不是济科吗?”记者们兴奋地喊道。没错,他就是白贝利。

  短暂寒暄过后,记者得知济科夫妇一行4人已在香港痛快地玩了4天。谈及此次南非之行,他说:“我应FIFA(国际足联)邀请,参加南非世界杯开幕式。随后将和妻子回巴西度假。”

  不屑邓加桑巴军

  济科目前的身份是巴西球队弗拉门戈的主帅,但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球星之一,他此前无论在巴西队还是日本队,都留有不可磨灭的印迹。

  不过,他对目前邓加执教的这支巴西队有些不屑。“巴西能夺冠吗?”济科耸耸肩,撇撇嘴。第2个问题,“你会关心日本队吗?”他的表情依旧。

  唯一让济科开口的,是有关他昔日辉煌的话题,“当初你和苏格拉底、法尔考构成巴西史上最美丽的足球组合,你对现在的巴西队有什么看法?”济科直言:“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的巴西队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没戏!”他将内心的不屑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许他的看法和现在的多数人一致,那就是邓加的巴西队太过功利,失去了桑巴足球的本色。

  大牌行头遭围观

  抵达转乘地印度孟买后,也许因为不适应当地的一些情况,济科选择贴身紧盯记者团,坐享其成。作为回报,他不时停下来回答一些问题,并满足大家的签名、合影要求。来到国际转机区安检口,大家这才注意到济科夫妇的行头都是大牌——箱包都是LV品牌,衣物全是阿玛尼,墨镜是迪奥。对于“围观”,济科夫人有些惊讶,“没想到他在中国也这么有名”。

  在接下来飞往约翰内斯堡的10个小时旅行中,济科选择睡觉打发时间。当航班降落在约翰内斯堡时,白贝利换上了考究的西装,一位南非当地工作人员前来迎接。当然,他少不了要在机场与巴西球迷合影留念,眼中充满笑意。

  >>记者手记

  约堡氛围浓 安保令人忧

  6月6日从北京出发,辗转深圳、香港、孟买,我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抵达约翰内斯堡。

  此时是南非当地时间7点40分,与此前担心不同,约翰内斯堡气温有16℃,且日照充足,气候宜人。提取行李的过程中,遇到一群群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穿着英格兰队服的英国球迷,随身携带风笛的苏格兰球迷,身披红蓝白三色国旗的法国球迷。机场里是各式各样的世界杯宣传海报,红色地毯都以世界杯为背景,颜色鲜艳,特有的非洲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机场出口,手持接机牌的30多名工作人员形成一堵人墙,他们由国际足联特派而来,专门迎接各国足协官员的。

  除了浓烈的世界杯气氛,另一个令人感受深刻的就是安保,机场随处可见身穿制服的警察,其中不乏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警。约翰内斯堡的治安问题严重,无论接机的导游还是先期抵达的同行,都特意提到这个问题。导游第一句话就告诫,晚上绝对不要出门,白天没车也不要出门。接送我的行李车,一直开进驻地院内,导游称在院子门前不安全。

  驻地在南非约堡郊区的白人别墅区,两幢相连的别墅共9个房间,有草坪,有泳池。导游说,这在南非是中上等的住处。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 约翰内斯堡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