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现场体验球迷“秘密武器” 喇叭声音能杀死大象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4:02

  南非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德国国家队公开训练,上千德国球迷从国内赶来观看,再加上南非当地的球迷,一堂训练课吸引了5000名球迷到场。看到德国球星,球迷们都很激动,他们在看台上又喊又叫。不过,不管球迷们如何声嘶力竭,他们根本就不是Vuvuzela(塑料制成的长喇叭)的对手。记者看到,看台上只要有超过20个Vuvuzela同时被吹响,那数千球迷的呐喊将被全部淹没。这就是Vuvuzela的威力。世界杯上,所有参赛球队都将迎接它的挑战……

  南非人喜欢

  姆菲拉昨天拿到了一张德国国家队训练的门票。为了欢迎他们,姆菲拉带上了Vuvuzela,“南非球迷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就喜欢在看球赛时吹Vuvuzela,这样会让现场的气氛很棒。”站在他身边,姆菲拉让记者体验Vuvuzela的威力。姆菲拉深吸一口气,然后吹响Vuvuzela,那个声音真的是震耳欲聋,让记者禁不住赶紧捂住耳朵。“听说Vuvuzela的声音足以杀死一头大象?”对于记者的疑问,姆菲拉笑了:“也许吧。”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第一次走向世界,这种南非特有的喇叭被世界各地的球迷所了解。不过由于噪音过大,Vuvuzela也引起了麻烦,甚至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收到了参加联合会杯的球队的投诉,他们有意在世界杯期间禁止球迷携带Vuvuzela入场。对此,姆菲拉直摇头:“这绝对不行,Vuvuzela是我们南非球迷特有的加油方式和传统。”对于记者提出的“Vuvuzela噪音的确很大”的问题,姆菲拉说:“这对两支球队都是公平的。”

  在看台上,除了像姆菲拉一样的当地人外,玩Vuvuzela的还有不少德国球迷。一名手持Vuvuzela的德国球迷告诉记者,“今天为了来给球队加油,我特地买了一根Vuvuzela。我原本以为很容易把它吹响,但这个东西还需要一些技巧才能掌握好。”为了让记者拍照,他拿起Vuvuzela开始吹了起来。不过,由于还没有掌握窍门,尽管他吹得脸红筋涨,但Vuvuzela只发出并不太大的声音,“我还得回去学习学习。”

  外国人忌惮

  Vuvuzela的声音有多可怕?按照南非人介绍,Vuvuzela原来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只要Vuvuzela一吹响,狒狒就因为受不了而马上逃跑。如果之前没有适应过Vuvuzela,最开始听Vuvuzela时,很可能会出现头昏脑涨、心情烦躁的情况。在南非只要有大型的足球比赛,球迷几乎都会吹响长约一米的喇叭,即使南非当地人也并不是完全能够忍受。

  很多外国球迷这几天已经开始担心Vuvuzela了,来自英格兰的捷瑞就说:“电视上我们就见识过了,到时不知道我会不会发疯,我也不知道球员们怎么在这样的声音中去参加比赛。”

  其实在联合会杯期间,国际足联已收到不少投诉,一名电视评论员就抱怨,喇叭声一响,解说声基本听不见。曾在客场与南非进行过友谊赛的日本后卫也抱怨道:“两米之内,你根本听不到球员的声音,交流战术时你必须走到球员的身边。”不过南非球迷却坚决要继续使用Vuvuzela:“我们这个国家过去有很多不幸,喇叭可以让我们忘记痛苦;喇叭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就无法享受足球的快乐。”

  尽管抱怨的声音很多,但国际足联并未对这一乐器提出禁令,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此前还专门登载一篇介绍Vuvuzela的文章,称这种喇叭在南非拥有悠久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比勒陀利亚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