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托雷斯盼与杰拉德决战巅峰 英格兰死穴源于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09日03:54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正印前锋费尔南多-托雷斯对于本国在世界杯前景无限看好,甚至开始憧憬决赛中的对手。而他在俱乐部的队友,利物浦大将杰拉德所在的英格兰队被其看好。对于刚刚接替费迪南德接任队长一职的杰拉德来说,肩负着44年之后率领十字军团再夺世界杯光荣而沉重的使命。

  对于俱乐部中这位亲密队友,托雷斯很清楚蕴藏在杰拉德体内不可思议的力量。“斯蒂芬-杰拉德注定将会成为世界杯赛场上受人瞩目的明星,不仅仅是对于英格兰队如此,对于这个大赛还是如此。在红军经历一个最为糟糕的赛季后,没有人比他更失望,他想要以一个冠军结束这段不幸的历程。杰拉德是这个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球员,他依旧是这个世界最好的球员,他是任何教练都想拥有的球员。”接受采访中的托雷斯对于杰拉德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而由于同处一队的关系,西班牙人比任何人都能了解这位队友。

  而同样西班牙阵中一名中场球员也被托雷斯看好,这就是效力阿森纳俱乐部的法布雷加斯。“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身上所具备的天赋,让他同样在这个夏天闪耀。只要见过他本赛季的表现的人,都会认为无可思议,这就是天才球员的不同。当所有人都在盯着梅西,但人们同样也应该期待斯蒂芬和鲁尼的表现,因为英超是世界上目前最好的联赛。”

  对于本队的前景,托雷斯无比乐观,毕竟在取得欧洲冠军之后,西班牙队上下心态更为成熟。而在展望决赛对手之时,托雷斯则希望与英格兰在南非赛场进行最后的争夺。“如果英格兰能够丢掉心理包袱摆脱过去的阴影,那么西班牙与英格兰会师决赛将会是一场经典之战。球迷与外界都说西班牙拥有最好的首发阵容最为默契的团队组织,但当揭开英格兰的底牌,他们同样拥有不可思议的阵容。英格兰最伟大的中场杰拉德,以及状态出色的前锋鲁尼,他们与梅西一样,都是能改变比赛最终结果的球员。”

  能在2008年捧起阔别44年的欧洲杯,对于托雷斯的职业生涯是一种财富也是一种经验。因此西班牙人很清楚一支长久未能夺冠的球队最需要什么。“英格兰队目前阵容均衡,他们需要做的重点就是改善心理环节,以突破世界杯八强关口。而不管你的球队拥有多强的实力,当你始终徘徊在八强门外或者四强门外之时,这就是一种恶性循环,对于心理的打击尤为惨痛。”托雷斯以西班牙过去的遭遇强调了这一观点的重要性。“看看西班牙在过去10至20年的表现,只有2年前我们才能突破四分之一决赛,一旦我们突破了,我们就夺冠了,当你不断在某个阶段出局,你就会相信你很难再进一步,你就会有固定思维模式。”

  如果托雷斯这一大胆的预测最终成为现实,英格兰与西班牙在决赛中狭路相逢,那么对待亲密队友杰拉德,托雷斯心态会产生变化吗?而在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正是托雷斯的唯一入球,让西班牙队最终夺得冠军,因此托雷斯也成为了球队中关键先生之一。对此托雷斯有着这样的认为:“我相信西班牙可以首次夺得世界杯,这是夺回欧洲杯之后西班牙的信心。关键的问题是你必须要知道赢得像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冠军需要一种什么状态,然后你才会渴通过努力达到这样的状态。我已经知道夺冠的感觉,我想要在南非再次拥有这种感觉,如果英格兰人不负众望杀到了决赛,我会让斯蒂芬知道英格兰只是世界第二号球队,西班牙才是冠军。世界杯决赛西班牙VS英格兰将是最完美的决赛,因为有着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两支球队参加。”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