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虽有许可证但无稳定信号 3D世界杯无奈正式告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3: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南非世界杯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序幕,但电影院内的“3D世界杯”却最终宣告流产。纷纷扰扰约一个月后,昨日有确切消息传出,国内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计划已全面取消,该消息也得到了中影相关负责人的确认,而叫停的最主要原因则是“转播信号不稳定”。由此看来,虽然各家有意做转播的影院奔前忙后为审批努力,但最后还是败在“技术”之下。不过,广州球迷想看“3D世界杯”也非完全没戏,香港的影院和本地的部分酒吧都提供了体验3D赛事的条件。

  影院没戏

  技术不成熟是“罪魁祸首”

  记者此前曾采访有意转播“3D世界杯”的岗顶天河电影城杜经理,他亦透露了影城在资金投入、审批手续、安保措施、成本回收等多个方面的担忧,但尽管如此,影城还是在为最终的转播不遗余力地努力。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让杜经理多少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是国内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据业内人士透露,上周五中影数字以及央视等相关方面召开了电话会议,对影院转播3D世界杯进行最后商讨,得出的结论是“很难继续下去”。中影数字院线负责人程阳解释说:“主要是因转播信号不稳定,3D数字影片是用硬盘存放的,有问题很好解决。但世界杯转播是使用无线信号,直播时出现突发问题很难解决。”而对于有传是因为央视、中影数字和影院分账不均,导致影院积极性不高的说法,程阳给予否认:“信号是主因,没有其他原因。”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亦透露,审批手续复杂并不是转播最终无法实现的原因,“其实正佳飞扬影城已从有关部门得到审批的回复,在技术安装和放映上得到了许可,所以他们多少有点遗憾的。这个问题主要是转播信号上的,这也是数字公司早早就公开的技术问题不够稳定。”

  酒吧有戏

  3D电视接收香港信号

  不过,广州球迷也不必很失望,想看“3D世界杯”也非完全没戏。据悉,香港的影院暂计划播放包括决赛在内的至少8场3D世界杯赛事,收费会参考3D电影票价,而取得世界杯香港独家播映权的有线电视亦早早证实此事在探讨合作。最新消息显示,香港现有的37家数码影院中,有10家参与了播放3D球赛的试验,其中6家已完成测试。不过,由于信号传播的关系,影院现场观看比赛会有1秒以内的延迟。

  在广州本地,也有酒吧特地购买了3D电视,准备接收香港的3D世界杯直播信号。一些酒吧则启用了50多英寸的大电视机,为球迷提供超震撼观感。天字码头附近一酒吧的负责人说:“我们花5万多元买了两台3D电视,还专门调试接收香港的3D信号,希望能吸引更多球迷来观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