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足球场偶遇李承鹏 原来在拍电影燃情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2:35

  “非常遗憾这次中国足球队没能来到南非,”当地导游琳达的话让人有些郁闷,尽管她委婉地替中国人解释,“也许你们中国人都去打羽毛球了吧,在那个项目上你们中国超强!”抬头望着四处飘扬的32强国旗,南非世界杯,我们真的是局外人吗?

   你好,吃了吗?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一行抵达了位于约翰内斯堡大学区的公寓,这里是本届世界杯中国媒体的大本营。下车之后,一位前来帮忙搬行李的黑人小伙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你好,吃了吗?”这一句普通的中国式问候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

   “你会说中文?”记者的回答让这位小伙子很茫然,原来他只会这么一句。为了准备迎接中国来的客人,这位小伙子特地从当地一位中国朋友那里学了一句问候的话。

   不只是这位黑人小伙子,也许是出于对中国的喜爱,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的时候,很多南非人都去学了几句中国话。“你好,再见,吃了吗,谢谢……”甚至很多当地人把这几句中国话当成歌来唱。

   足球场边的“抢劫”

   南非是个神秘的地方,它总会不停地给你惊喜。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本届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体育场办采访证,没想到竟然在这里亲历了一回“抢劫”。“别跑,站住……有人抢劫……”刚刚下车,记者就听到了中文的呼救声。有中国人被抢劫?拿起相机记者就冲了过去。咦,这不是著名的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吗?他怎么和劫匪聊起天来了?

   “我们是在拍电影,一部世界杯的纪实电影,名叫《燃情世界杯》,”原来并没有什么抢劫,一个中国剧组正在这里拍电影,刚刚碰巧赶上了一幕抢劫的场景。李承鹏在这部电影里饰演一位巫师,到南非的原始部落来寻找神秘的力量。“这是一部半纪实的世界杯电影,我们一边拍一边制作,在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就将上映。”尽管中国队最终没能来到南非,但这里并不缺少中国元素,中国球迷依然可以在南非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和球队,可以和其他国家的球迷一 样感受世界杯的欢乐,感受足球带来的激情。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