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头号球场存在四大怪 足球城内外天壤之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2:34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来到本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以及最后决赛的球场——足球城球场,办理国际足联的官方采访证件,记者也因此成为成功领取世界杯官方采访证件的第一位江苏记者。而在领证过程中,记者也近距离感受到了足球城球场的四大怪。

   球场内外天壤之别:

   外围红土飞内场“富丽堂皇”

   记者一来到足球城球场,就感受到了这座球场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在球场的外围居然都是坑坑洼洼的红土路,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行驶或行走在这样的路面上,都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记者穿着白色的球鞋,一下车站在红土路上,鞋面立即变得污秽不堪,沾满尘土。更令人不爽的是,由于有风,只要有车开过来,车辆带起的红土就随风到处飞扬,让躲避不及的记者白白吃了不少尘土。为此,记者还与同事打趣道,仿佛走进了法国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网球场。除了红土路崎岖不平、坑坑洼洼以外,球场外围的陈设也非常简陋,无论是铁门还是一些指示标牌,让人无法相信这就是本届世界杯举行揭幕战与决赛的头号球场。

   尽管外场路面尘土飞扬、陈设简陋,但是一走到接近球场的地方,就是可戏称为接近球场的“内场”范围,记者就觉得无论是路面还是陈设,明显提高了不小的档次。平整洁净的水泥路面,设有垃圾桶,外围的灯杆还有指示标牌,也显得有“档次”多了。此外,无论是围栏、铁门等,都是崭新的。与外围的简陋不整洁相比,足球城球场的“内场”让人觉得焕然一新。显然,球迷与媒体以及各类官员、嘉宾们在“内场”活动的时间更多,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自然要做好脸面工程。至于球场外围,只能将就一些了。

   场地所在令人咂舌:

   媒体中心设在场外大帐篷内

   令记者觉得更加奇怪的是,本届世界杯的媒体中心居然设在球场外的大帐篷内,而媒体中心一般都是设在球场内,而且都是宽敞明亮、富丽堂皇。也许这也是一种创意,抑或是节约空间与资金的无奈之举。

   从外围看,足球城球场的帐篷媒体中心占地范围较大,不过外部装饰也是相对简陋,地点在靠近球场的西南侧。不过一走进帐篷媒体中心,记者发现里面无论是环境、陈设还是为媒体记者提供的设施,都非常齐全、优良。供媒体记者发稿、传输照片用的长条桌、网线,供记者休息用的沙发,为媒体记者免费提供的储物用的柜子,供记者查阅的相关比赛秩序册与媒体指南等,也是分门别类地放置,供媒体记者领取。此外,媒体中心还为媒体记者提供了饮食服务,不过需要付费。总之整个媒体中心虽然设在大帐篷内,但非常宽敞明亮,各种相关设施也很齐备,为在这里工作的媒体记者提供了一个较为良好的工作环境。

   家庭主妇也来凑热闹:

   南非妇女抱孩子去办工作证

   搞笑的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为媒体记者办理采访证件的工作室,同样也设在帐篷内。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为各国记者办理采访证件的过程,倒是非常简便快捷。过程主要就是三步,工作人员查询并验证审核媒体记者的采访证件(通过确认电子邮件与护照);接着媒体记者去现场拍照,说到拍照,也就是通过工作人员设在笔记本电脑上的摄像头拍照;最后就是等着工作人员制作证件完毕后签字领取证件。

   领取证件简便迅捷,但在领取证件时记者又发现了一件怪事。在领取证件的地点,记者并没发现多少来领取证件的各国媒体记者,反倒是看见许多南非世界杯各个“工种”的工作人员来办理世界杯的工作证。最令记者诧异的是,居然还有几位南非黑人妇女抱着小孩,来排队领取工作证。

   记者办证误入“歧途”:

   球场周围没发现志愿者

   众所周知,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来为赛事以及观众、媒体记者服务。但令记者觉得奇怪的是,在足球城球场周围,记者居然没有发现一个志愿者来为媒体记者服务。由于没有志愿者,记者与同行搭乘汽车在体育场周围绕弯绕了不少冤枉路,一直没有找到具体在哪个位置办理与领取采访证。最后为我们开车的南非当地司机询问了包括安保在内的很多人,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办理与领取采访证件的具体地点。像足球城体育场这么大的范围,加上媒体中心等都很难找,大量的外来记者来了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找路、咨询等问题,都非常需要志愿者的帮助。现在世界杯临近开幕,组委会居然在世界杯头号球场不配备志愿者,着实令来到这里报道世界杯的记者感到非常不便。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