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独臂大侠锁定胜局 魔球半场见效乌拉圭首捧金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9日01:52

    搜狐体育讯 1930年第一届:乌拉圭4-2阿根廷(决赛)

  比赛时间:1930年7月30日

  进球者:

  乌拉圭:多拉多12'、塞亚57'、伊利亚特68'、卡斯特罗89'

  阿根廷:佩乌塞勒24'、斯塔比勒37’

  两个“6-1”造就南美德比

  论比赛进程在乌拉圭与阿根廷之间进行的对决现在看来或许并非算得上经典,但仅有世界杯历史上首场决赛这一头衔也足以让其跻身经典之列。决赛在两支南美球队之间进行可以理解,若不是雷米特和乌拉圭政府允诺支付差旅费,或许比利时、法国、罗马尼亚和前南斯拉夫也不会在海上“漂泊”三周来参加世界杯。两支球队晋级决赛都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与智利、法国和墨西哥同组的阿根廷队三战三胜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乌拉圭更是只打两场(胜罗马尼亚和秘鲁)便进四强,半决赛中两队都以6-1的相同比分击败对手,成为他们刀下冤鬼的是美国和前南斯拉夫。

  “手枪”带进决赛赛场

  这是两支球队不到3年内在重大赛事决赛中的再次遭遇,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决赛就是在乌拉圭与阿根廷之间进行。比赛时大批阿根廷球迷前往蒙得维的亚观战,可容纳95000人的纪念体育场居然拥进了93000人,尽管官方一度表示要将现场观战人数控制在81000人,为了避免混乱,乌拉圭政府不得不派出军队去维持秩序,而军方在入场的观众身上搜出的手枪就过千把。

  比赛用球引发争议

  比赛还未开始比利时籍主裁判兰格努斯便遇到麻烦事,因为两支球队都坚持要使用自己准备的比赛用球,最终兰格努斯不得不用掷硬币的方式解决问题,结果上半时双方使用阿根廷准备的用球,下半场则用乌拉圭的。第12分钟,乌拉圭右边锋多拉多利用远射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首粒进球,在第20分钟时,还不到22岁的佩乌塞勒打入了扳平一球。

  最佳射手的表演

  而为阿根廷打入反超球的斯塔比勒也很有“来头”。他在小组赛与墨西哥队比赛时,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帽子戏法”,在本场比赛第37分钟攻破乌拉圭队城池后,他也以8球成为了首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东道主大逆转夺冠

  下半时乌拉圭不知是因为换了自己的皮球踢得更习惯,还是现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起了作用,他们在比赛中逐渐掌控了节奏,第57分钟时塞亚帮助乌拉圭队将比分扳平,而他也因此成为了首位在(1924年)奥运会和世界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第68分钟,左边锋伊里亚特帮助主队再次取得领先优势,而第89分钟,独臂的卡斯特罗在接到多拉多的传中球后头槌彻底锁定胜局。最终,乌拉圭成为了首个世界杯的冠军,政府随即便宣布7月31日为国定假日。当然屈居亚军的阿根廷人也没闲着,愤怒的阿根廷球迷在比赛后便对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乌拉圭大使馆进行了一轮攻击。

  双方阵容

  乌拉圭(主教练:苏皮奇):巴莱斯特罗斯;马斯切罗尼,纳萨齐,格斯蒂多,何塞-安德拉德,洛伦佐-费尔南德斯,卡斯特罗,斯卡罗尼,多拉多,塞亚,伊利亚特

  阿根廷(主教练:奥拉扎尔):博塔索,蒙蒂,斯塔比勒,佩乌塞勒,帕特诺斯特,巴拉诺,德拉托雷,胡安-埃瓦里斯托,费雷拉,马里奥-埃瓦利斯托,苏亚雷斯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