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世界杯决赛主裁历险记 乘小艇赶场巧遇落水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9日01:24

    搜狐体育讯 1930年7月30日,激情澎湃的“圣特纳里奥”球场,纸片乱飞,歌声激昂。南美足坛的一对宿敌终于在蒙德维地亚聚首了。群情激昂的4万阿根廷球迷继续高唱“不战胜则死亡”的战歌,急匆匆赶赴“圣特纳里奥”主赛场。而在游牧民居多的乌拉圭,持枪是合法行为。为防止暴力事件,乌拉圭政府加强了完全防范措施,警方出动了2125名警察,对9万多名观众进行搜身检查,连主裁判约翰·朗格鲁斯也不例外。

  决赛主裁判历险

  有趣的是决赛主裁判朗格鲁斯赶到赛场执法,有一段历险过程:当世界杯组委会委派比利时人朗格鲁斯担任冠亚军决赛的主裁判时,这个身材高大的比利时人头戴宽沿帽,上穿灰色上装,下穿加贝费式马裤,正在阿根廷欣赏湖光山色,自由自在地旅行。接到任务后,乌拉圭警方不得不派一艘小艇去接他。由于原定朗格鲁斯即将乘轮船返回欧洲,目前接到紧急任务,组委会还请求比利时政府,让朗格鲁斯返欧的轮船迟开3小时。经过紧张周旋,轮船公司同意迟开3小时,谈判自然顺利结束。可是朗格鲁斯在阿根廷海关遇到了麻烦,他请求警方允许一个无票乘客,搭小艇去乌拉圭看球。阿根廷警方不肯放行。可这位球迷等朗格鲁斯一走,马上飞快地追了上来,引起警察捉小偷的混乱场面,又耽搁了不少时间,费了不少口舌。可阿根廷警方严格执法,这位垂头丧气的球迷眼看小艇即将离岸,用力挣脱看管的警察,纵身向小艇的甲板上跳去,可是由于没有掌握好距离,又用力不足,“通!”的一声掉进了水里,于是警方又出动小艇,把这落水的球迷救了上来。时间十分紧迫,朗格鲁斯再也顾不上这个落水球迷了,让小艇赶快启航。小艇飞快地在水面上穿梭,终于来到乌拉圭蒙德维地亚海关,又经过漫长的验证等待,朗格鲁斯才来到比赛场地。

  欧洲的同行告诉他,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你得小心。朗格鲁斯已经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比赛前,朗格鲁斯接到了两个皮球,一个是阿根廷给的,一个是乌拉圭制作的。双方都希望踢自己的球。朗格鲁斯将两个皮球都带到了赛场,要求双方队长抽签,一个挑选大门,一个挑选赛球。结果比赛选用了乌拉圭制造的皮球。银笛一响,阿根廷队顶住东道国球迷的狂热压力,以2:1领先;易地再战,乌拉圭队稳扎稳打,第57分钟、第68分钟、第89分钟连中三元,最后以4:2反败为胜,第一个世界杯赛的冠军诞生了。乌拉圭人放声高唱国歌,朗格鲁斯急忙更衣。为了避免受到义愤填膺的阿根廷球迷的袭击,在乌拉圭警察的保护下,朗格鲁斯迅速奔向码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