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金报:球场很好 南非真乱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09日03:09

  到南非第二天,内心早已从兴奋变成担心。我发现约堡这个城市,确如各种媒体报道所说的那样,一个字:乱。

   昨天,我意外地走进足球城体育场,发现体育场的基础设施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虽然球场外地面还有些坑坑洼洼。也许是离老城区太远,我并没有感受到什么不安全的气氛。直到跟驻地院子里的工人闲聊起来。

   Amos家住在老城区,我试图递给他一根烟,但是他摆摆手,示意自己不抽。旁边的一个年龄不大的黑人倒是很感兴趣,点完烟后把一次性打火机还给我。这两天我去任何地方都成群结队地坐车走,并没体会到那种当地同行说的“两个黑人一前一后把你夹住,然后就要让你留下点什么”的恐怖感。所以,当我提出要去Amos家看看,并且给他怀着第二个孩子的妻子带些礼物,他提出了担心:“Not safe,Not safe。”他解释道,一般的华人和白人不会去他家住的地方。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的确正在和我陈述一个不争的事实。

   联想到刚有警察在约堡体育场不远的地方被枪杀的新闻,南非“乱”的感觉,真正触动了我的神经。实际上,在国内各种治安事件以及事故造成有人死亡的消息不比南非少。一位南非同行在约堡已经生活两年,他的话让我们宽心不少。“我有一次几乎被抢,两个黑人一前一后把我夹在中间,我顺势右转直接进了一个商店,然后从另一个门走了。”除了街上,体育场也不让人放心,有同事去领FIFA的记者证时,门口根本没有安检,到里面才有扫描等措施。南非举办非洲杯时也是如此,有国内媒体报道,有的门安检严,有的只是走过场,大不了问一句“有危险物品吗?”回答没有,就什么都能带进去。

   世界杯还有两天就揭幕了,大街上看不到特警之类的队伍。有同行笑道:“这样的人力投入,恐怕连个省运会都赶不上。”这届世界杯如果能够把安全保障到底,相信不远的将来奥运会也会在这里举办。

  郑乔 2010年6月8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