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热身赛-高中锋梅开二度 葡萄牙3-0大胜莫桑比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09日0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2:30,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在约翰内斯堡的wanderers球场,迎来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莫桑比克。本场比赛,葡萄牙下半场突然发威,凭借替补登场的高中锋阿尔梅达的梅开二度,3-0大胜对手。

  之所以选择莫桑比克最为最后的热身对手,显然葡萄牙主帅奎罗兹将本组的另一支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作为了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在上一场热身赛中,葡萄牙同样挑选了来自非洲的喀麦隆热身,结果依靠梅雷莱斯梅开二度和纳尼锦上添花,3-1战胜非洲雄狮。

视频:魔翼助妖刀二度出鞘 葡萄牙3-0莫桑比克

  赛前,葡萄牙阵中传出的最大新闻便是曼联边锋纳尼的因伤退出。葡萄牙足协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纳尼因为左胸锁骨受伤,将告别南非世界杯,本菲卡中场鲁本-阿莫里姆将紧急替补前往南非。本场比赛,阿莫里姆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此外,C-罗和佩佩这两大主力也被雪藏,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第4分钟,梅雷莱斯接到列德森的回敲球,禁区外右脚怒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1分钟,列德森禁区边缘接到德科开出的战术角球分球,稍作调整,右脚兜射球门远角,皮球划门而过。第20分钟,派托左路助攻,将球交到冈卡尔维斯脚下,后者晃开米格尔,距离球门30码外突施冷箭,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

  第23分钟,梅雷莱斯接到达尼的脚后跟传球,禁区外围再次发炮,再次脱靶。第25分钟,德科将角球开向禁区边缘,西芒的劲射被对方门将利马扑出。达尼在近在咫尺的补射,竟然打偏。第28分钟,葡萄牙的高压攻势依然在继续,德科将球分到右路,西芒告诉插上后的低射,皮球打在边网上。

  第31分钟,西芒在右路与米格尔进行2过1配合后,看对方门将站位靠前,选择远距离吊射,可惜皮球偏出。第35分钟,达尼在禁区边缘传出一记直塞球,西芒心领神会迅速前插,可惜他的捅射被及时出击的门将利马挡出底线。第37分钟,科恩特劳左路插上助攻时被哈古伊绊倒,德科任意球直接旋向后门柱,没有人能触到皮球,皮球飞出底线。第39分钟,哈古伊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击中立柱弹出。

  第43分钟,达尼几乎为列德森送出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列德森启动稍慢,皮球被对方门将利马抢先得到。第45分钟,德科制造了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西芒将任意球开向禁区中央,混乱中,达尼再次错失起脚机会。半场结束,葡萄牙占据场上绝对优势,却把握不好临门一脚,暂时与对手0-0互交白卷。

  下半场重燃战火,奎罗兹用高中锋阿尔梅达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列德森。第52分钟,达尼接到德科妙传突入禁区,冷静晃过对方出击的门将利马,将球送入空门,1-0,葡萄牙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第63分钟,在场边热身许久的C罗终于登场,他换下了场上队长西芒。C罗的登场引得现场球迷一片掌声和欢呼。

  第75分钟,状态出色的达尼在左路找到突破口,他的传中球恰到好处,阿尔梅达门前6码处右脚垫射得手,2-0,葡萄牙扩大了领先优势。眼看大局已定,奎罗斯继续走马换将。随即,他换上了养伤多时的皇马中后卫佩佩。不过,佩佩登场是换下了中场门德斯,出任后腰。

  葡萄牙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C罗在两翼的突破很有威胁。他的一次踩单车过人后的传中球,险些帮助达尼打入第二球。第83分钟,C罗接到蒂亚戈传球,禁区外怒射,对方门将利马将球托出横梁。蒂亚戈开出角球,阿尔梅达禁区内左脚扫射再下一场,3-0,葡萄牙锁定胜局。

  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杜达的射门击中球门门楣。而C罗的远射也是差之毫厘。最终,葡萄牙3-0大胜莫桑比克,赢得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出场阵容: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13-米格尔,6-卡瓦略,2-阿尔维斯,23-科恩特劳/20-德科(61’ 19-蒂亚戈),8-门德斯(75’ 15-佩佩),16-梅雷莱斯(60’14-维罗索)/10-达尼(86’5-杜达),11-西芒(63’7-C罗),9-列德森(46’18-阿尔梅达)。

  莫桑比克(4-4-2):12-利马/16-查潘加(86’19-扎纳迪恩),13-法努埃尔,28-西托尔,5-派托/3-比拉(78’20-约思玛),4-西芒,7-佩雷姆贝,2-哈古伊(69’ 11-爱德华多)/10-杰里(88’9-托尼),8-冈卡尔维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