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南非世界杯明星谱 卡卡成为桑巴军团一面旗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8日23:27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 南非世界杯明星谱(南美篇)

    新华社记者潘毅

    随着南非世界杯32强陆续公布其23人最终名单,四年一度的足球风暴已是扑面而来。这又将是一次群星璀璨的盛会。

    兼顾各大洲,其中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当属南美劲旅阿根廷的梅西。

    梅西

    现年23岁的梅西身材不高,仅1米69,但已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王牌杀手,2009年底获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率巴萨再夺西甲冠军并获联赛最佳射手。

    尽管在2009年的欧冠决赛中曾头球破门,但梅西真正的超一流体现在脚下技术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在高速奔跑中仍能把球粘在脚上,在最狭小的空间内瞬间形成突破,这就是梅西最令对手生畏的杀手锏,他就像一部集爆发力、速度、球感、控制力为一体的进球机器,让对手防不胜防。梅西的特点与里克尔梅正好相反,同为盘带大师,同样不轻易丢球,但里克尔梅踢球更像闲庭信步的慢板,方向经常向后,而梅西带球则似疾风骤雨的快板,直指对手网窝。梅西更得阿根廷主帅、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的青睐也就不言而喻了。

    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对赫塔菲时,像马拉多纳当年在世界杯上一样,连过五人射门得分,而后来对西班牙人队时,他的手球进球又被视为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翻版。梅西的习惯位置是右前卫,但他的进球数远远超过前锋。

    梅西5岁开始踢球,13岁被巴萨看中来到诺坎普。2004/05赛季,梅西打破了西甲最年轻出场者和进球者的纪录,2006/07赛季成为巴萨主力,出场26次打进14球,包括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2008/09赛季梅西继承了罗纳尔迪尼奥的10号球衣,开始全面爆发,率巴萨夺取西甲、国王杯和欧冠冠军,各项赛事攻入38球。

    在阿根廷国家青年队,梅西在2005年世青赛上以进6球成为最佳射手。2008年,梅西代表阿根廷奥林匹克队在北京夺取了金牌,决赛中的制胜球就来自他的助攻。

    但梅西至今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乏善可陈,这与他在巴萨俱乐部的辉煌形成鲜明对照。他在国家队的首秀是2005年8月对阵匈牙利,他蘀补上场仅一分钟就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梅西是阿根廷队最年轻的选手,当时并未受到重用。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梅西的表现一般,阿根廷涉险晋级。梅西在巴萨和在国家队所面临的环境是迥然不同的,与国家队队友的配合是梅西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要想成为新一代的球王,就必须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过人之处。

    卡卡

    作为桑巴军团的一面旗帜,28岁的卡卡至今保持着一项纪录,只要他进球的比赛,巴西队非胜即平,无一败绩。

    2007年是卡卡最辉煌的一年,他助意甲豪门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他本人也包揽这一年所有个人奖项:欧冠最佳球员、意甲最佳球员、意甲最佳外籍球员、世界俱乐部最佳球员、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拉丁美洲年度最佳体育运动员等等。

    卡卡的速度出众,右脚射术精湛,大步幅的带球突破已成他的招牌动作,高速带球跨越大半个球场屡见不鲜。

    卡卡1994年开始在巴西圣保罗队青训营受训,2001年进入圣保罗一线队。2003年夏,卡卡以850万美元转会AC米兰,第一个赛季就出场30次打进10球,帮助米兰夺得5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2006年,舍甫琴科转会切尔西后,卡卡成为米兰进攻的核心。2009年,卡卡以68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但至今的表现不够理想。前不久,卡卡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在西甲,我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但是,有很多球员在世界杯前的赛季发挥糟糕,却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卡卡2002年入选巴西队后,只在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蘀补上场踢了25分钟。2006年世界杯,卡卡已成为巴西队绝对主力。在小组赛1:0战胜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卡卡打进了他的世界杯首粒进球。此外,卡卡帮助巴西队夺得2005年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卡卡出场11次打进5球。(完)2010/06/08 16: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