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南非世界杯明星谱 里贝里被赞法国球员中的珍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8日23:27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 南非世界杯明星谱(欧洲篇)

    新华社记者潘毅

    放眼众星云集的欧洲,目前最亮一颗当属葡萄牙帅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C罗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2009年夏,C罗24岁时以创纪录的9400万欧元身价从红魔曼联转会皇家马德里,他也因此超越齐达内成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他到伯纳乌球场亮相时,有8万皇马球迷捧场,这也超过了1984年马拉多纳从巴萨转会那不勒斯队时受到75000名球迷欢迎的纪录。

    C罗起步于著名的里斯本竞技青训营,2003年夏,曼联与里斯本竞技队进行友谊赛,弗爵爷被C罗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盘带所吸引,很快就以1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C罗带到了英超。C罗也成为曼联历史上首位葡萄牙外援。在曼联的六个赛季中,C罗共为红魔打进118个球,帮助球队获得三次英超联赛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两次联赛杯冠军、一次社区盾冠军、一次欧冠联赛冠军和一次世俱杯冠军。在2007/08赛季,C罗在联赛中出场34次打进31球,震惊国际足坛。C罗也几乎包揽2008年的所有个人奖项:葡萄牙年度最佳球员、欧冠最佳球员、英超最佳球员、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

    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曾这样评价C罗:“他有速度,力量,体能,技术,意识,勇气,他不仅身体强壮,而且精神坚强。”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说:“C罗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选手,因为他将职业足球最难的两件事——风格和效率完美地结合起来。”

    此外,C罗的头球技术了得,这是他优于其他技术型杀手的独门功夫。

    C罗2003年就入选了国家队,2004年欧洲杯时已成为主力,并在小组赛与希腊队和半决赛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C罗打进7球,帮助葡萄牙队轻松获得出线权。决赛阶段,他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罚进一个点球,这是他在世界杯上首粒进球。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饱受伤病困扰的C罗只为葡萄牙队出场7次,没有进球。

    里贝里

    作为法国足球传奇人物齐达内的接班人,27岁的里贝里已成为法国队不可或缺的核心。齐达内也称里贝里为“法国球员中的珍宝”。

    里贝里的标志是他右脸上的一道伤疤,那是他两岁时遭遇车祸后留下的。目前已腰缠万贯的里贝里多次拒绝做整容手术,他认为,一个人重要的不是容貌,而是能力。

    里贝里速度快,技术细,球感熟,突破能力强。作为前卫,他视野开阔,传球及时精准,是不可多得的影子前锋。

    里贝里的职业生涯从名不见经传的布伦队开始。2002年到2005年,他先后效力阿勒斯、布雷斯托斯、梅兹等队。2005年1月,里贝里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并随队夺取杯赛冠军。2005年4月,里贝里转会法国马赛,在该队效力两年,打进14球。

    2006年世界杯上,里贝里开始崭露头角,在八分之一淘汰赛3:1击败西班牙的较量中,他攻入了扳平的一球。

    2007年6月,拜仁慕尼黑以创俱乐部纪录的2500万欧元买下里贝里。里贝里也以处子秀两破不来梅大门,并助球队夺取德甲和德国杯冠军回报了拜仁。里贝里还被评为2007/08赛季德国足球先生,并入选了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里贝里在对立陶宛的两回合比赛中,各攻入一球,为法国队舀满了6分。

    克洛泽

    大器晚成的高效射手,32岁,但仍稳坐德国战车的前锋位置,2002年世界杯首秀即上演帽子戏法,后以5球获得银靴;2006年世界杯在本土又进5球,荣膺金靴。前空翻是他庆祝进球的招牌动作。

    克洛泽生于波兰一个体育世家,9岁时随父母移居德国,在凯泽斯劳滕附近的迪德尔科普夫俱乐部开始足球生涯,曾长期埋没于业余联赛,直到2000/01赛季,德国著名教练雷哈格尔慧眼识才,将其招入创造神话的凯泽斯劳滕。

    克洛泽踢球没有花哨的动作,但胜在跑位灵活,嗅觉灵敏,在禁区内总能及时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即使面对夹击,也能拼得机会。

    克洛泽的头球堪称一绝,但也因此一度被看做只会头球的前锋。2004年转会不来梅后,克洛泽的脚下技术有了长足进步,逐渐成为左右脚能力均衡、头球出众、能传能射的强力前锋。2005/06赛季,克洛泽以14次助攻成为德甲助攻王。2007年夏,克洛泽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拜仁慕尼黑,与托尼组成的锋线一度横扫欧洲。

    克洛泽目前为德国国家队出场88次,进球44个。他是一个典型的比赛型选手,比赛的级别越高越出彩。尽管在俱乐部的状态时好时坏,但在世界杯的舞台,无人敢忽视他的存在。

    卡西利亚斯

    天才型门将,西班牙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正选门神。28岁的卡西利亚斯已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百次以上,目前是国家队队长。

    卡西利亚斯反应超快,判断选位无懈可击。扑单刀球的次数显示,这是一位善于将“不能”变为“可能”的门将。

    卡西利亚斯1990年进入皇马青训营,1997年11月,16岁的卡西利亚斯首次代表皇马在欧冠联赛出场。2002年欧冠决赛中,临危受命的卡西利亚斯上场后做出多次不可思议的扑救,帮助皇马第九次获得欧冠冠军。从此,卡西利亚斯始终占据着球队主力位置,八年中他只在联赛中缺席5场,帮助球队获得四次西甲联赛冠军、三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两次欧冠联赛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丰田杯冠军。

    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各级别青年队都有出场纪录,两次夺得欧青赛冠军,一次U19世青赛冠军。2008年他帮助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他本人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队顺风顺水,卡西利亚斯在全部10场比赛中出场9次。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很大程度要看卡西利亚斯的表现。(完)2010/06/08 16: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