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贝肯鲍尔:世界杯冠军两点必备 祝老马邓加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6月08日21: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6月8日 发自 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8日上午,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出席了阿迪达斯公司举办的一个宣传活动,在接受现场主持人和媒体的采访时,德国恺撒畅所欲言,他不仅谈到了一支球队成功的秘诀,还对马名后辈马拉多纳和邓加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因为如果后两者之一夺冠,他就将成为继贝肯鲍尔和扎加洛之后第三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之人。

  在谈到什么样的球队更容易在世界杯上夺冠时,贝肯鲍尔说:“一支球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首先它的年龄结构要合理,不能有太老的,也不能有太年轻的;其次,还得有些运气,20年前的1990年世界杯决赛,我作为主教练率领德国队1比0战胜了阿根廷队,依靠的正是一粒点球。这并不是一场太精彩的比赛,但至少这证明了我们配得上世界冠军称号。”

  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两人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过世界杯冠军,那就是贝肯鲍尔和巴西名宿扎加洛。贝肯鲍尔曾经以球员身份在1974年捧杯,之后在1990年作为主帅率领德国队夺冠。本届杯赛,马拉多纳和邓加两人同样有机会挑战这份荣誉。对此贝肯鲍尔说:“阿根廷前往南非的过程异常艰难,而巴西则相对轻松了许多,但世界杯是大赛,这两者不能相提并论。对于马拉多纳和邓加,我希望他们俩都能夺冠。”

  现场主持人还问了贝肯鲍尔一个很大众化的问题:你认为哪两支球队会进决赛?贝肯鲍尔直接从南美和欧洲各挑了一支队——巴西和西班牙,不过他也没忘了其他球队,他从自己的德国队开始把整个欧洲的强队都夸了个遍,唯独漏掉了阿根廷。这也令场下的一名可能来自阿根廷的记者有些尴尬,后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但指出了皇帝的这一问题,贝尔鲍尔连忙补充:“不好意思,我居然把他们都给忘了。阿根廷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拥有非常优秀的主教练马拉多纳,而梅西则是我心中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希望梅西能在本届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有一名澳大利亚记者问贝肯鲍尔,是否对德国队的首战对手澳大利亚有所了解,后者会不会对德国队造成一定的威胁。贝肯鲍尔说:“四年前的澳大利亚踢得很漂亮,尤其是与意大利一战,只在最后时刻以一粒点球告负。太遗憾了。”而谈到与德国之战时,皇帝半开玩笑道:“对澳大利亚来说,这场比赛才会很艰难吧!”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