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谁是球王:梅西等于“没戏” C罗难表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1:20

  梅西、C罗,当今足坛最接近球王的翘楚之才,同样披挂着金球奖的光环、足球先生的美誉,手握三冠傲视群雄,却独缺大力神杯之荣耀。当他们再次展开世界杯的征程,却发现征服世界的最后一步竟是如此艰难。这对西甲赛场两大豪门的旗帜人物,孰优孰劣向来难分伯仲,而世界杯是他们一分高下,独领风骚的的最后考验。

  梅西

  国家队:阿根廷俱乐部:巴塞罗那生日:1987年6月24日身高:1米69 位置:前锋/边锋

  A

  面

  梅西的五短身材,总能让人联想到他的阿根廷前辈、球王马拉多纳,而梅西一样,留给人们太多像马拉多纳一样不可思议而美丽的进球。在巴萨,梅西的存在绝对是球队的福音。无论是上赛季的三冠伟业,还是今年双杀皇马,梅西和他的巴萨,都无可否认地站在了绿茵之巅。

  B

  面

  在巴萨,梅西接近于神;而在阿根廷,梅西却时常约等于“没戏”。出身拉玛西亚,职业生涯之初就受巴萨体系的影响,伊涅斯塔、哈维不断地输送,是梅西在联赛中呼风唤雨的根源。在充分享受足球曼妙的同时,梅西也将西甲的冠军,欧冠称霸的殊荣带回诺坎普,让巴萨球迷为之狂欢。但在国家队,无需追溯,只说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球队一路在最后一场才拿到世界杯门票,梅西的威力也像一个虚无的传说般,没有落实到比赛中。在阿根廷队里,一切对于梅西来说都是陌生的。在巴萨,他的背后站着哈维和伊涅斯塔,他是时刻都上膛的冲锋枪。在阿根廷呢?他的背后只有老迈的贝隆,梅西不能只是完成最后打击的工具,他不是潘帕斯雄鹰那锋利的喙。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一群阿根廷联赛的草根当家,一路磕磕绊绊,前景让人感到迷茫。金靴、金球、大力神,一个奖项到手,便能成就一个球王一样的梅西,然而,对于梅西来说,有哪一项是真正唾手可得的呢?往往在联赛或欧冠赛场上风光无两的,在世界杯赛场上往往要沦落成可有可无的背景板而引人唏嘘,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梅西能逃得过去吗?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国家队:葡萄牙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生日:1985年2月5日身高:1米86 位置:前锋

  A

  面

  速度、技术、意识,是一个巨星缺一不可的素质,C罗具备了。虽然“银河战舰”二代最终在西甲屈居亚军,让坐拥8000英镑的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有些尴尬,但谁又能将“战舰”沉没的原因归结在C罗的身上呢?联赛初期的5场比赛5个进球,体现了C罗强大的适应能力;第六场伤病高挂免战牌,皇马便陷入短暂的低迷;然而C罗回到球场之后,便率领皇马开始奋力追赶,却在最后的冲刺上无力回天。C罗进球,皇马赢球,整体C罗对于皇马的贡献可见一斑。在天价打造的“银河战舰”二代中,C罗无疑是让弗洛伦蒂诺没有后悔的那一个。

  B

  面

  和阿根廷一样,没有几个人能想像到,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居然也是在最后一刻才拿到世界杯的最后入场券。而预选赛的低迷和让人脸红的成绩,也使得他们分到了第四档,成就了一个死亡之组。然而真正危险的是,葡萄牙的低迷也许不全是状态的问题。黄金一代老去,白金一代却没有面世,葡萄牙的阵容星光暗淡,C罗在国家队也难以感受到众“星”捧月的舒畅。然而,正是如此,C罗一个人几乎背负着全葡萄牙的希望,这样的希望,是荣耀更是负累。巴西、科特迪瓦和朝鲜,或者实力不俗,或者神秘难测,C罗能否站上状态的巅峰,决定了葡萄牙能否出线,但葡萄牙能靠他一个人走多久呢?能留给他表演的时间又有多少?世界杯荣誉殿堂的空白,C罗还有机会填写吗?

  本版撰稿 冷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