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群英争雄:南非有望带来惊喜 朝鲜欲爆冷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1:19

  本版撰稿 王大伟

  舞台上,不能总是大人物的一马平川,也需要有小人物的异军突起。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是一样,除了那些众所周知的豪强王者,也有黑马军团、神秘之师同样值得期待。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所有人都能在这里得以寄托,漫天灿烂的星斗,比起高悬当空的日月,不也是别有魅力,即便是流星,也有那一刹那的美丽。

  南非

  也许,南非会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成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但他毕竟是东道主。就像谁也不知道南非人会在这个夏天爆发出怎样的足球热情一样,谁也不知道南非队会在这个夏天走到怎样的高度。如果不是举办这次世界杯,八年前才重返国际足联的南非在足球领域算是名不见经传。前两次的世界杯之旅,南非队都没能小组出线,这一次,在自己的土地上,他们有充满了热情和自豪感的队员,有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更重要的是有最庞大的球迷支持,会发生什么样的奇迹都不奇怪。历届世界杯的若是东道主,都完成了自己复赛零的突破,南非人自然也不想在自己身上改变这个规律。南非队早已经登上过非洲之巅,那一次的历程也是同样是让人吃惊。现在,在非洲之角这个神秘的地方,他们也许会否延续世界杯的“东道主定律”,再次给所有兴奋的国民惊喜。

  美国

  毫无疑问,美国是一个浪漫主义盛行的国家,而美国队同样是一个充满活力且天生乐观的球队。由于美国国民在传统上对足球缺乏兴趣,美国在男子足坛上的战绩一直都不能像本土的 NBA联赛那样引人注目,但美国队的队员们始终充满着自信和活力。从历史上看,这支球队早在1930年的第一届世界杯就参赛了,并于1950年爆冷战胜了英格兰队。但自此之后,浪漫的美国队就远离了世界杯,直到四十年后才再度打入了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一举杀入八强,创造了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中,有不少知名球星,球队的实力看起来一点也不差。但从整体上来讲,活力和自信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神奇的源泉。同英格兰、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同分在一组,乐于相信神奇并且期盼神奇的美国队小组出线或许不是梦想,但要重塑八年前的辉煌,前途艰难。

  斯洛伐克

  这是斯洛伐克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个独立不到十年的东欧小国,此前在足球领域从来没有什么让人兴奋地成就。在这一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伐克才算是一鸣惊人。斯洛伐克的表现令那些忽视他们的人大跌眼镜,他们不但战胜了一直在足球上扮演自己老大哥的捷克,更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拿到南非的入场券,世界足坛不得不开始正视这支长期活在捷克阴影下的球队。斯洛伐克自然希望他们能在今夏的舞台上有一次杰出的表演。而在历史上,首次参赛便制造冷门的球队比比皆是,也许斯洛伐克就是下一个。除了比赛,斯洛伐克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主帅魏斯和他的儿子小魏斯,法国世界杯上,马尔蒂尼父子的传奇让所有人津津乐道,魏斯父子自然难及马尔蒂尼爷俩,但如果他们能在南非继续展现出预选赛时的气势,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巴拉圭

  从法国世界杯开始,巴拉圭就没有在决赛圈的名单中消失过。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而且一次比一次没有悬念,这已经足以让他们坐稳南美洲的第三把交椅。巴拉圭队的黑马底气来自于预选赛的无坚不摧。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在预选赛中仅输两场,其中一场就是0比2败于巴拉圭。巴拉圭队的风格却与传统的南美球队并不一致,重视防守,讲究拼抢,在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巴拉圭队的风格更像是欧洲的意大利队。这一次,他们恰巧和意大利人同组,这样的对决自然也有看点。1986年,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巴拉圭队进入16强,以黑马之态创造了其杯赛的最好成绩。但这么多年过去了,16强依然是巴拉圭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礼物。这一次,预选赛的表现已足以支撑他们在南非创造一个新的精彩的梦想。

  墨西哥

  曾经,他们两度承办世界杯;曾经,他们被称为中北美之王。墨西哥头顶的这些光环,奠定了这个国家在世界足坛上的历史地位,但是在顶级高手云集的世界杯盛宴上,墨西哥这个名字却始终与大力神杯保持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仅在1970年和1986年两度进入前八强,取得的最好名次也不过是第六名。本届世界杯对墨西哥而言可谓充满戏剧性。在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仅凭净胜球优势压过牙买加队勉强晋级。六强赛开赛前四场就接连输了三场,好在关键时刻赶走埃里克松迎来阿吉雷,靠着一波五连胜,才得以顺利出线。但就是这样,墨西哥人依然是自信满满的奔赴南非,对于这个只有300多万人口的小国,他们在足球上自信心就和他们出产的足球人才那么多,但也想他们那么依赖自己的球星一样,这份自信只有墨西哥人才相信。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这个名字对于世界杯来说是陌生,但是世界杯对于塞尔维亚来说却是熟悉的。这是塞尔维亚的国名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但谁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前身南斯拉夫在这里的留下的精彩表演,当然还有塞黑在德国的惨痛记忆。四年之后,他们又来了,这一次叫做塞尔维亚。预选赛中,塞尔维亚力压法国拿到小组第一,让无数球迷为之感叹。作为前南斯拉夫解体后的国家之一,塞尔维亚继承了前南的足球人才。斯坦科维奇、维迪奇、日基奇、伊万诺维奇、克拉西奇,各种各样的“奇”集合在一起,足以让对手挠头。这些“奇”们也许就会让塞尔维亚这个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名字,迎来一段“奇妙”的经历。

  智利

  在南非的赛场,当你看到一支队伍,他们表演着快速、犀利,如水银泻地般地进攻,就如同八年前的阿根廷队那般让人赏心悦目,那你一定是看到了智利队。智利现在的主教练正是当年统率阿根廷的贝尔萨。和现在的阿根廷相似,智利队最大的明星,也是这位疯狂的教练。不同的是,智利在预选赛中的表现简直可以给阿根廷树立榜样,这也让人们对他们在南非的表现更多了一些期待。苏亚佐领衔的攻击线早已经展现出强大的能量。但稍感遗憾的是,他们的防线就和进攻线一样让人感到心惊胆战。不过,对于这样一支已经告别世界杯八年的队伍来说,能够在球场的一端极力奉献精彩,已经足够让人赏心悦目了。

  科特迪瓦

  有德罗巴,他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没有德罗巴,也没有任何对手敢于小觑他们,这就是科特迪瓦,最有可能在这个夏天带给非洲人民快乐的队伍。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将科特迪瓦推上了本国足球史的高峰,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效力欧洲豪门球队的队员,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这不过是科特迪瓦第二次来到世界杯,但他们的实力已经让全世界注意到。现在,所有对科特迪瓦有所期待的球迷,估计都在祈祷德罗巴能够顺利的回来。“海外军团”无疑是这支非洲强队最大依仗,确切的说是所有的依仗,其中的代表是德罗巴。但看看他们的23人名单,无论“魔兽”能否回来,依然是球星云集的科特迪瓦,也依然强大。

  朝鲜

  在32强的队伍中,以实力之弱却能获得话题之多,也就是朝鲜队了。朝鲜这样一支神秘的队伍,自然会有很多的令人咂舌的巧合。比如他们的主教练金正勋,当朝鲜在44年前创造辉煌时,他刚刚出生。现在,轮到这个刚硬的汉子为国家谱写新篇章的时刻了。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外,朝鲜队很少与世界足坛的其他球队交流比赛,对于世界杯,他们就像一个游离在体系之外的人,偶尔来露上一面,就是一阵轰动。当全视界都在轻视朝鲜的时候,他们自己却是充满了信心。主力前锋郑大世的朝鲜与巴西携手出线论已经不算奢谈,就连他宣称小组赛场均都有进球的豪言也没有什么,按照朝鲜对于世界杯的最新理解,在伟大领袖的光辉照耀下,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目标定在冠军上。虽然有领袖的指引,有信仰的驱使,但这听起来还是那么不靠谱。当然了,就像一个已经44年没有见面的亲戚再次重逢,你知道他会干出什么来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