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此地真想久留 街上看不到游荡人群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08日21:08

  特派记者 王继洋南非约翰内斯堡 报道

  在外界看来,非洲是一片神秘的大陆,南非更是犹如“地狱”一般的危险。但是,当你真正来到南非,真正接触到了这片神秘的土壤,你就不能不感叹这里的原生态,以及这里特有的文化气息。抵达约翰内斯堡是当地时间的早晨,当飞机在约堡上空盘旋的时候,飞机上的很多人都拿出了相机,希望从空中拍摄到这片土壤的神奇。

  飞机落地之后,出安检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在机场的国际接机大厅,形形色色的人群在穿梭,南非警察不苟言笑,戒备森严。在机场大厅,目光所及之处已经被世界杯的宣传画所覆盖,来自各国的球迷团体比比皆是。不少南非球迷已经在提前享受世界杯的快乐,他们自发地来到机场,用特有的武器——无误祖拉(音译)不时欢迎世界各地的球迷。俨然,南非已经变成了足球的殿堂,世界球迷之家。

  初见南非的印象是美好的,完全没有了想象中的紧张。但是,随后的事情却让记者们有些失望,由于组委会的效率问题,120人的记者团队居然在机场滞留了5个小时,这让那些飞行了17个小时,已经疲惫不堪的同行们感到无奈和不满。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5个小时的等待,使得记者有机会在国际机场对南非有了一个近距离的“初体验”。在机场,世界杯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主题,候机厅的正中央悬挂着巨大的足球,在大厅最显著的地方更是树立起了世界杯倒计时牌。经过5个小时的协调,南非方面依旧无法派车来接记者前往驻地,组委会方面的办事效率可见一斑。无奈之下,记者只好乘坐机场的士前往公寓。

  虽然这是一个插曲,但记者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一下南非的风土人情。南非的汽车是左侧行驶,车辆也多以奔驰和日系车为主。司机告诉记者,在世界杯期间,南非会限制车速。南非的公路状况非常的不错,道路很平坦,但不够宽阔。从机场出来之后,第一个映入记者眼帘的就是南非机场公路两旁悬挂的世界杯参赛各国的国旗。这条国旗道足足延伸10公里,似乎在告诉人们,世界杯即将来临,世界杯将是这个国度最近唯一的主题。在前往公寓途中,记者感觉南非的楼房比例很小,楼层也大多只有两层。在南非的街道上,你几乎看不到随意游荡的人群,即便是闹市区,各类门店也门庭冷落。

  尽管南非正处于冬季,但约堡艳阳高照,没有一丝寒冷的感觉,更为难得的则是这里新鲜的空气和独特的非洲风情令人痴迷不已。遗憾的是,由于约堡治安情况非常糟糕,记者的驻地位于约堡郊区的白人公寓区,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只能靠租车。同行们在谈及约堡的印象时,大都是充满了惊叹。如果不是出行和治安上的阴影,约堡实在是一座宜居之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