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闻

F组球队分析:意大利老兵当家 巴拉圭期待挑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51

  意大利队曾经四夺世界杯,夺冠次数仅次于巴西,而且还是首支蝉联世界杯的球队,如果他们能在南非夺冠,将创造历史成为首支两度蝉联世界杯的球队。不过,从意大利的近况看,希望并不大。

  意大利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的。该队近半数球员都是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旧将,他们都年过三十了,体力已经大不如前,从这个意义上说,意大利正处在青黄不接的低潮期。

  门将布冯、后卫队长卡纳瓦罗、后腰皮尔洛和前锋吉拉迪诺构成该队的中轴线,其中皮尔洛是全队攻防的核心。来自尤文图斯的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和罗马球员德罗西,将很有可能成为皮尔洛身边的搭档。这四人除了24岁的马尔基西奥,其他三人都年过三十,如此老龄的中场,虽然活力颇成问题,但经验丰富也是少有的。

  意大利最弱的还是锋线。预选赛上打进4球的吉拉迪诺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他的全部进球都来自最后两场比赛,缺乏稳定发挥的能力。意大利在预选赛场均进球1.8个,显示出进攻方面的不足。意甲本赛季打进29球的迪纳塔莱被主教练里皮寄予厚望,不过他也已经32岁了。

  所幸的是,同组对手巴拉圭、斯洛伐克和新西兰的实力都与意大利有明显差距,他们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问题不大。意大利在淘汰赛的对手可能是丹麦、日本和喀麦隆中的一队,晋级八强希望颇大,但要再往前就难了。

  精彩看点

  ·焦点战役:意大利VS巴拉圭

  ·比赛时间:6月15日2时30分

  ·记者点眼:两队风格相近,就看谁能首先打破僵局,抢得先机

  ·焦点战役:斯洛伐克VS巴拉圭

  ·比赛时间:6月20日19时30分

  ·记者点眼:决定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

  由于新西兰的实力与同在F组的意大利、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有较大差距,因此该组出线的名额很可能从后三队中产生,其中以意大利和巴拉圭希望较大,这两队6月15日在开普敦的首战也就成为看点。

  尽管两国相距遥远,但两队的风格十分相近。防守反击是意大利的看家本领,也是巴拉圭的立队之本。有趣的是主教练里皮复出后,他在意大利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突出强调了反击的效率,这一微调适合意大利这支老人球队的现状。巴拉圭主教练、阿根廷人马萨诺走的路子与意大利相似,也是在稳守的基础上强化反击的杀伤力,并以此在世界杯南美预选赛连克巴西、阿根廷两大强队。因此,里皮与马萨诺的斗智是意巴之战的最大看点。

  尽管两支擅长防反球队的交战,场面可能较为沉闷,但双方对场上空间的争夺与控制,以及对对手弱点的敏锐捕捉,都值得观者细细品味。

  南非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布冯 保方 1978.1 尤文图斯(意甲)

   12 马切蒂 马捷迪 1983.2 卡利亚里(意甲)

   14 德桑蒂斯 迪沙迪斯 1977.3 那不勒斯(意甲)

  后卫 2 马乔 马治奥 1982.2 那不勒斯(意甲)

  3 克里斯奇托 基斯薛图 1986.12 热那亚(意甲)

  4 基耶里尼 捷连尼 1984.8 尤文图斯(意甲)

  5 卡纳瓦罗 简拿华路 1973.9 尤文图斯(意甲)

  13 博切蒂 保捷迪 1986.11 热那亚(意甲)

  19 赞布罗塔 森保达 1977.2 AC米兰(意甲)

  23 博努奇 邦路斯 1987.5 巴里(意甲)

  中场 6 德罗西 迪罗斯 1983.7 罗马(意甲)

  7 西蒙尼·佩佩 柏普 1983.8 乌迪内斯(意甲)

  8 加图索 加度素 1978.1 AC米兰(意甲)

  15 马尔基西奥 马治斯奥 1986.1 尤文图斯(意甲)

  16 卡莫拉内西 卡莫兰尼斯 1976.10 尤文图斯(意甲)

  17 帕洛姆波 柏隆保 1981.9 桑普多利亚(意甲)

  21 皮尔洛 派路 1979.5 AC米兰(意甲)

  22 蒙托里沃 蒙杜利禾 1985.1 佛罗伦萨(意甲)

  前锋 9 亚昆塔 伊亚昆达 1979.11 尤文图斯(意甲)

  10 迪纳塔莱 迪纳泰利 1977.10 乌迪内斯(意甲)

  11 吉拉迪诺 基拿甸奴 1982.7 佛罗伦萨(意甲)

  18 奎格里雷拉 古亚基利亚拿 1983.1 那不勒斯(意甲)

  20 帕齐尼 柏辛尼 1984.8 桑普多利亚(意甲)

  主帅:里皮(纳比)(意大利)

  巴拉圭队连续四届打进世界杯,实力已经超越曾两获世界杯的乌拉圭队,跻身南美三强之列。

  进攻方面,巴拉圭主要仰仗现效力英超曼城的前锋罗克·圣克鲁斯。而效力于桑德兰的29岁后卫达席尔瓦成为巴拉圭后防线新的领袖,在他的统领下,巴拉圭预选赛失球仅为16个,这个失球数仅比巴西多,排名南美洲第二。加上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在该队原有防守出众的基础上,提高了反击效率,使得他们在世界杯南美预选赛上击败了所有对手,其中包括巴西和阿根廷。

  本届世界杯,巴拉圭具有挑战所在F组种子队意大利的实力。

  巴拉圭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比拉尔 维拉亚 1977.6 瓦拉多利德(西甲)

  22 博巴迪拉 波巴迪拿 1976.4 麦德林独立(哥甲)

   12 迭戈·巴雷托 迪亚高巴列图 1981.7 波特诺山丘(巴拉圭甲)

  后卫 2 达里奥·贝隆 达里奥华朗 1979.7 普马斯(墨联)

  3 克劳迪奥·莫雷尔 C·摩里尔 1978.2 博卡青年(阿甲)

  4 卡尼萨 简尼沙 1974.8 利昂(墨联)

  5 胡里奥·卡塞雷斯 J·卡斯里斯 1979.10 米涅罗竞技(巴拉圭甲)

  6 博内特 邦纳特 1977.10 奥林匹亚(巴拉圭甲)

  14 保罗·达席尔瓦 保罗达施华 1980.2 桑德兰(英超)

  17 奥雷里亚诺·托雷斯 A·托里斯 1982.6 圣洛伦索(阿甲)

  21 阿尔卡拉斯 阿尔卡拉斯 1982.7 布鲁日(比甲)

  中场 8 巴雷托 巴列图 1984.7 亚特兰大(意甲)

  10 乔纳森·桑塔纳 J·辛坦拿 1981.10 沃尔夫斯堡(德甲)

  13 维拉 E·域拿 1979.3 利加竞技(厄瓜多尔)

  15 维克托·卡塞雷斯 V·卡斯里斯 1985.3 自由队(巴拉圭甲)

  16 里维罗斯 C·利华路斯 1982.10 蓝十字(墨联)

  20 奥蒂戈扎 奥迪高沙 1984.10 阿根廷青年(阿甲)

  前锋 7 奥斯卡·卡多佐 O·卡度素 1983.5 本菲卡(葡超)

  9 罗克·圣克鲁斯 辛达告鲁斯 1981.8 曼城(英超)

  10 贝尼特斯 E·斯坦德 1987.11 帕丘卡(墨联)

  18 内尔森·巴尔德斯 N·华迪斯 1983.11 多特蒙德(德甲)

  19 卢卡斯·巴里奥斯 L·巴里奥斯 1984.11 多特蒙德(德甲)

  23 加马拉 洛杜科加马拉 1988.12 自由队(巴拉圭甲)

  主帅:马蒂诺(马田奴)

  在大洋洲,新西兰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压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很难有所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新西兰成为大洋洲的头号球队,该国的足球势力逐渐抬头,颇有些“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意思。这也是他们时隔28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主要原因。因此,路透社对新西兰的评价称:“该队不太可能从小组出线,他们的技术不如大多数对手,还缺乏速度,拿到本队历史上的世界杯决赛圈第一分,应该是他们的现实目标。”

  新西兰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帕斯顿 柏斯顿 1976.12 威灵顿凤凰(澳超)

   12 格伦·莫斯 格伦摩斯 1983.1 墨尔本胜利(澳超)

   23 班纳泰内 班拿迪利 1975.6 惠灵顿(新西兰)

  后卫 2 本·西格蒙德 宾施蒙特 1981.2 威灵顿凤凰(澳超)

  3 托尼·洛赫海德 罗治赫特 1982.1 威灵顿凤凰(澳超)

  4 温斯顿·雷德 W·列特 1988.7 米迪兰特(丹麦)

  5 伊万·维塞利奇 维斯历治 1976.9 奥克兰城(新西兰)

  6 内尔森 赖恩尼路臣 1977.10 布莱克本(英超)

  18 博严斯 拜约斯 1983.9 纽约红牛(美国)

  19 托米·史密斯 T·史密夫 1990.3 伊普斯维奇(英冠)

  中场 7 西蒙·埃略特 西蒙艾利洛 1974.6 圣何塞地震(美国)

  8 蒂姆·布朗 T·布朗 1981.3 威灵顿凤凰(澳超)

  11 贝托斯 贝图斯 1981.12 威灵顿凤凰(澳超)

  13 安迪·巴伦 巴隆 1980.12 惠灵顿(新西兰)

  15 迈克尔·麦克格林奇 米高麦坚治 1987.1 马瑟威尔(苏超)

  16 克拉普汉姆 艾朗加纳咸 1987.1 坎特伯雷(新西兰)

  17 大卫·穆利甘 大卫·梅利根 1982.3 威灵顿凤凰(澳超)

  21 杰雷米·克里斯蒂 谢美基士堤 1983.5 坦帕湾暴徒(美国)

  22 杰里米·布罗基 保基 1987.10 纽卡斯尔喷射(澳超)

  前锋 9 斯梅尔茨 史米特斯 1981.9 黄金海岸联队(澳超)

  10 基伦 基伦 1981.10 米德尔斯堡(英冠)

  14 罗利·法隆 罗利·科隆 1982.3 普利茅斯(英甲)

  20 克里斯.伍德 基斯活特 1991.12 西布朗维奇(英冠)

  主帅:赫伯特(夏拔)

  1993年,斯洛伐克才成为国际足坛的独立力量。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

  在斯洛伐克队中,效力于利物浦的后卫斯科特尔知名度较高;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不错表现;而在预选赛中打进6球的塞斯塔克则是斯洛伐克队的头号射手。不过该队更多的是依靠球队的整体力量,并以此作为法宝,在世界杯预选赛力压同组的捷克、波兰,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不过,斯洛伐克被分到F组后,比他们弱的只有新西兰,想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本版撰文: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高涛

  斯洛伐克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穆查 梅查 1982.12 埃弗顿(意甲)

   12 佩尼斯 佩尼斯 1984.11 邓迪联队(苏超)

   22 古西亚克 古斯亚克 1985.5 瓦斯卢伊(罗甲)

  后卫 2 斯科特尔 史刻迪尔 1984.12 利物浦(英超)

  3 佩特拉斯 比特拉斯 1979.11 切塞纳(意乙)

  4 马雷克.切赫 马力克施治 1983.1 西布朗维奇(英冠)

  5 扎巴夫尼克 萨巴尼克 1980.9 美因茨(德甲)

  16 杜里卡 杜历卡 1981.12 汉诺威(德甲)

  21 萨拉塔 K·萨拉图 1985.1 斯诺云(斯伐甲)

  23 佩卡里克 柏卡历克 1986.10 沃尔夫斯堡(德甲)

  中场 6 科普内克 哥佩历克 1984.5 泰拿华斯巴达(斯洛伐克)

  7 弗拉迪米.魏斯 韦斯 1989.11 博尔顿(英超)

  8 科扎克 高沙克 1980.4 蒂米索拉(罗甲)

  10 萨帕拉 沙巴拿 1982.7 安卡拉古库(土超)

  15 斯托奇 史托治 1989.10 特文特(荷甲)

  17 哈姆西克 汉斯克 1987.7 那不勒斯(意甲)

  19 库卡 古斯卡 1987.2 布拉格斯巴达(捷克)

  20 斯特尔巴 史特巴 1976.6 萨丁(希腊)

  前锋 9 塞斯塔克 锡斯泰克 1982.12 波鸿(德甲)

  11 罗伯特·维特克 域特克 1982.4 安卡拉古库(土超)

  13 霍洛斯科 贺路斯高 1984.1 贝西克塔斯(土超)

  14 雅库布科 雅库哥 1980.2 拉明斯克土星(俄超)

  18 严德里塞克 赞迪锡克 1986.10 沙尔克04(德甲)

  主帅:魏斯(韦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