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新闻

D组球队点评:德国战车强劲 澳大利亚靠卡希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46

  德国是三届世界杯得主,这架“日耳曼战车”一度有青黄不接的迟暮感觉。1998年,37岁的马特乌斯被迫连续第五届参加世界杯;2000欧洲杯时,那支老迈的卫冕冠军以耻辱方式在小组赛即遭淘汰。这几年,德国加强后备力量培养,青年才俊如同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他们主要集中在中场,巴拉克缺阵会加速年轻球员的成熟。

  在德国3比0轻取匈牙利的热身赛中,21岁的厄齐尔、20岁的克罗斯、26岁的特罗霍夫斯基和23岁的赫迪拉表现非常出色,21岁的马林替补上场后多次传出威胁球。对于晋升为副队长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来说,他已是德国中场的大哥级人物。几名中场小将虽然没有经历过大赛洗礼,但钢铁般的顽强意志就像德国队的基因,外界看好这些年轻中场的占了主流。

  德国前锋线的状况却没有这么乐观,克洛泽和戈麦斯在拜仁慕尼黑沦为替补,波多尔斯基在科隆打完整个赛季只攻入两球。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尽管克洛泽以7个进球成为德国首席射手,但预选赛的强度比不上世界杯决赛圈,这名32岁射手的状态需要打个问号。好在21岁的拜仁前锋穆勒上赛季状态不错,把克洛泽和戈麦斯两名老大哥挤上替补席。考虑到中场人才济济,前锋状况不是很好,德国主帅勒夫在世界杯使用的主流阵形有可能是4-5-1。

  后卫线如果不出意外,从左到右将是队长拉姆、默特萨克、巴德施图伯和弗雷德里希。门将阿德勒因伤告别本届世界杯,德国三名门将是诺伊尔、布特和维泽。担任主力的很可能是诺伊尔,但24岁的他又有发挥不稳定的毛病。36岁的布特上赛季帮助拜仁打进欧冠决赛,在国家队打主力并非不可能,只要勒夫不担心布特在勒沃库森时获得“三亚王”,代表拜仁参加欧冠决赛再次获得亚军。

  精彩看点

  ■焦点战役:德国VS加纳

  ■比赛时间:6月24日2时30分

  ■记者点眼:一场既有“牙齿印”,又有兄弟相争的好戏

  ■焦点战役:塞尔维亚VS澳大利亚

  ■比赛时间:6月24日2时30分

  ■记者点眼:塞尔维亚志在一雪前耻。

  在介绍德国和加纳时,相信多数版本的世界杯前瞻会把巴拉克和埃辛当成招牌球星力捧,结果两名切尔西球星双双因伤缺席。两大球星退出之后,让本就球星不多的D组更加讲究整体,也使本组四队实力更加接近,更像一个死亡之组。

  德国对加纳,看点之一原本是巴拉克和埃辛这对俱乐部队友斗法,现在改成德国为老队长“报仇”了。正是加纳中场凯文·博阿滕代表朴茨茅斯打足总杯决赛时铲伤巴拉克,导致后者无缘世界杯,博阿滕在加纳可以打埃辛的位置。博阿滕代表德国四个年龄段的青年队打过41场比赛,后因与德国U21国家队主教练埃尔茨闹翻,他一年前宣布代表加纳出战,他的亲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在德国队司职后卫。两队在小组赛第三轮才会相遇,德国届时可能出线形势较好,有这些“牙齿印”还有兄弟相争,比赛会很有看头。

  塞黑是上届世界杯最丢脸的球队,原本以为是死亡之组C组的四大强队之一,结果三战全败,第二轮时更是以0比6惨遭阿根廷蹂躏。塞尔维亚独立后,本届世界杯卷土重来,除斯坦科维奇和日基奇等人之外,大部分球员没参加过上届比赛。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加纳应该有实力加分,德国和澳大利亚同样不好对付,对要雪耻的塞尔维亚来说每场都是恶战。

  德国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诺伊尔 纽尼亚 1986.3 沙尔克(德甲)

  后卫 12 维泽 韦尔斯 1981.12 不来梅(德甲)

  中场 22 布特 佐治毕特 1974.5 拜仁慕尼黑(德甲)

  前锋

  2 延森 赞臣 1985.11 汉堡(德甲)

  3 弗雷德里希 费特历治 1979.5 柏林赫塔(德乙)

  4 奥戈 亚奥高 1987.1 汉堡(德甲)

  5 塔什彻 迪斯斯 1987.4 斯图加特(德甲)

  14 巴德施图伯 巴斯杜柏 1989.3 拜仁慕尼黑(德甲)

  16 拉姆 拿姆 1983.11 拜仁慕尼黑(德甲)

  17 默特萨克 马迪萨卡 1984.9 不来梅(德甲)

  20 博阿滕 保定 1989.9 汉堡(德甲)

  6 赫迪拉 迪拿 1987.4 斯图加特(德甲)

  7 施魏因施泰格 舒云斯迪加 1984.8 拜仁慕尼黑(德甲)

  8 厄齐尔 奥斯尔 1988.10 不来梅(德甲)

  15 特罗霍夫斯基 杜祖域斯基 1984.3 汉堡(德甲)

  18 克罗斯 古斯 1990.1 勒沃库森(德甲)

  21 马林 马连 1989.3 不来梅(德甲)

  9 基斯林 基斯宁 1984.1 勒沃库森(德甲)

  10 波多尔斯基 普度斯基 1985.6 科隆(德甲)

  11 克洛泽 高路斯 1978.6 拜仁慕尼黑(德甲)

  13 穆勒 梅拿 1989.9 拜仁慕尼黑(德甲)

  19 卡考 卡卡奥 1981.3 斯图加特(德甲)

  23 戈麦斯 高美斯 1985.7 拜仁慕尼黑(德甲)

  主帅:勒夫(路维)

  2006年,加纳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就闯进16强,他们是5支非洲参赛队中唯一出线的。

  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加纳以0比3惨败于巴西,埃辛因为停赛无法上场。“黑珍珠”在小组赛活力四射,但此役完全找不到感觉,可见埃辛缺席对加纳影响有多大。2010年,大腕埃辛真的因伤告别世界杯,加纳这颗“黑珍珠”亮度下降了很多。队长阿皮亚这几年受到膝伤困扰,流浪几家俱乐部之后上场机会不多,险些被排除在本届世界杯参赛阵容之外,蒙塔里在国际米兰沦为替补,加纳引以为豪的中场“三核”实力折损大半。加纳前锋阿萨莫阿上届世界杯就表现出色,上赛季为雷恩打进13个法甲进球,加纳另一名主力前锋可能是来自荷甲布雷达的阿莫阿。

  与讲求进攻的前任主帅杜伊科维奇不同,加纳现任主帅拉耶瓦茨注重防守,但他首要任务是解决埃辛缺阵后的打法。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加纳具备一些主场之利,使他们有能力在D组搅局。

  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成为亚足联成员之一,前央视评论员黄健翔2006年那著名的“解说门”使澳大利亚队知名度更高。

  与四年前相比,澳大利亚成长起来的年轻国脚并不多,仍然要依靠卡希尔、科威尔、布雷西亚诺、施瓦泽、埃莫顿、丘利纳和格雷拉这批老将。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科威尔仍处在养伤期,这名昔日的边路王子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

  老中锋维杜卡已经退出国家队,现在由效力日本J联赛的肯尼迪顶在中锋位置,虽然肯尼迪有1.94米的身高,但其个人能力和战术意义比不上维杜卡。前锋麦克唐纳此前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出场88次进球51个,效率非常高。今年年初,麦克唐纳转投英冠球队米德尔斯堡,13场比赛只打进4球。

  如果澳大利亚希望在形势混乱的D组获得出线权,最可以指望的还是卡希尔、科威尔和布雷西亚诺等中场球星。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塞尔维亚以欧洲区第7小组头名的身份直接出线,获得小组第二的上届亚军法国只能去打附加赛。不过塞尔维亚对法国仅取得一平一负,打强队时的水平似乎不太具备说服力。

  在塞尔维亚主力阵容中,几乎各个位置都有星级球员。后防线的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分别效力于曼联和切尔西,还有拉齐奥的科拉罗夫以及乌迪内斯的卢科维奇。中场当属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知名度最高。莫斯科中央陆军中场克拉西奇上赛季在欧冠表现很出色,一头金发的他使人想起内德维德,无论突破能力、远射还是拦截能力都可圈可点。另两名中场是标准列日的约万诺维奇和狼队的米利亚什。高中锋日基奇身高2.02米,他刚刚由瓦伦西亚转投伯明翰,阿贾克斯老将潘特利奇很可能成为另一名主力前锋。

  各个位置拿出来,塞尔维亚很强大,但东欧球队在大赛表现起伏不定,打得好可以成为大黑马,状态不佳可以像4年前的塞黑那样一败涂地。

  本版撰文:刘毅 唐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