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裁判接到命令保护进攻组织者 布拉特态度引质疑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08日20:22

  众所周知,在NBA存在着巨星法则,像科比那样的球星总是或多或少能从裁判那得到一些庇护,现在南非世界杯似乎也有意效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像梅西这样的进攻核心如果遭遇野蛮犯规,裁判有必要将肇事者驱逐出场。

  裁判接到命令

  保护进攻组织者

  “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组织者,梅西就是进攻组织者之一。严格保护进攻组织者,布拉特先生一直在给我们下达这方面的指示。”即将在世界杯上执法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比赛的德国裁判斯塔克第一时间就表示将遵从布拉特的命令。

  实际上,野蛮犯规不但阻碍了比赛的流畅性,对于那些进攻球员也是一种伤害,此前,欧文、巴拉克、德罗巴等球员就在世界杯开赛前沦为了野蛮犯规的牺牲品,或许是看到了这种不良的苗头,布拉特觉得有必要在世界杯上给所有执法的裁判和作风凶悍的球员一些提醒,“每位球员都有权得到保护,保护球员不受粗暴动作的侵犯是裁判的职责。”

  此间,布拉特特意强调了梅西的名字,对此,阿根廷《奥莱报》拍手称快,为了足球的利益,为了比赛的观赏性,梅西这样的钻石必须得到保护,对手肯定会重点防范梅西,用两人甚至三人来盯防都有可能。更有媒体认为,这将是梅西乃至阿根廷队的福音,“梅西和特维斯等人都要求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大打攻势足球,多安排进攻球员上场,现在布拉特先生已经有言在先,梅西等天才球员做动作时可以放松多了。”

  布拉特态度引质疑

  对其他球员不公

  在阿根廷媒体一片欢呼的同时,也有媒体认为,布拉特的话很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如果进攻球员一个劲刻意假摔,裁判将做何选择?”对此,德国人斯塔克给出了回应,“这不是问题,我对他们很了解,我可以明辨是非。”

  尽管斯塔克认为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但布拉特的话还是引起了争论,如果裁判在比赛中刻意照顾梅西这样的球星,对于防守者甚至其他的进攻球员是否也是一种不公呢?从这个角度看,国际足联正在悄悄建立自己的巨星法则,毕竟国际足联不愿意看到明星球员因为恶意犯规提前退出世界杯的舞台,从而影响世界杯的观赏性。

  实际上,每届大赛前,国际足联都会做出类似的规定,之前的几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就曾把背后铲球列为危险动作:防守队员无论是在背后、正面、侧面铲球有严重伤害动作时,一律给予红牌。去年9月份,国际足联也曾授意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德胡赫,让其敦促裁判在世界杯赛事中严格执法,因为竞争激烈的世界杯赛常常成为伤病的重灾区,要知道2002年世界杯共有12名球员因为肘击面部受伤。

  此番,布拉特直言保护梅西也是习惯使然,在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国际足联的掌门人绝不敢掉以轻心。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