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闻

世界杯F组:卫冕冠军令人担忧 斯队能否成黑马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9:45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组成的F组,已被外界公认为实力差距最为明显的小组,小组三个对手都不具备撼动“蓝衣军团”的实力。

  说起来,意大利队出线无忧,但正如主教练里皮所说:“如果你把一个艰难的小组看成是简单的,那么问题就变得复杂起来。”作为卫冕冠军,这支以德国世界杯夺冠队伍为主要班底的“老”意大利队,球员状态问题令人担忧。

  在意队大名单中,主力班底年龄老化,受到伤病困扰的布冯32岁,老队长卡纳瓦罗已接近37岁,“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和赞布罗塔33岁,“屠夫”加图索32岁… …就连意大利舆论也不看好他们,认为其“缺乏领军人物”。

  在28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新西兰队,是这个小组公认的实力最弱的球队。或许是受到“国球”橄榄球的影响,强调身体优势和“疯狗式”打法是新西兰队最大的武器,但小组出线应该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不出意外的话,该组第二个出线名额将会在巴拉圭和斯洛伐克之间产生。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队,这次预选赛取得了10胜3平5负的佳绩,并先后力克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以南美第三名晋级世界杯,创造了历次预选赛的最好战绩。

  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伐克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一鸣惊人,力压捷克、斯洛文尼亚等传统强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在南非,斯洛伐克队能否再度发威,成为世界杯的“黑马”,也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看点。

  该组各队历史交锋记录:

  意大利与巴拉圭交手2次保持全胜;意大利与新西兰交手1次,意大利队4:3险胜;意大利与斯洛伐克(包括捷克斯洛伐克)交手27次,意大利队10胜9平8负占优;

  巴拉圭与新西兰交手1次,巴拉圭队3:2险胜;巴拉圭与斯洛伐克无交手记录;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无交手记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