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没有底气 但有运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18:58

  主帅:多梅内克 Domenech 法国人 1952/1/24

  法国人举世闻名的浪漫,在运动场上会表现为各种奇妙的混搭和穿越:法国人擅长“用足球的规则打篮球”———他们拿下了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冠军;也擅长“用篮球的方式踢足球”———法国队能出现在南非,正是靠了亨利的“妙手回春”。靠手球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难免底气不足,从实力上看,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也已经今不如昔,至于在世界杯之前几大主将爆出的与未成年少女的性丑闻,恐怕只有“郭小四式的”粉丝才能包容。

  但法国队运气不错,分到“最弱种子队”东道主南非所在的小组,算是法国队在上届世界杯积的德,作为名义上的第四档球队,高卢雄鸡也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姿态出线。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南非的较量,是执教东道主的佩雷拉对法国的复仇,1998年佩雷拉率领的沙特队不敌法国,导致佩帅“被下课”;乌拉圭队则是韩日世界杯上法国队的小组对手之一,当时法国队以卫冕冠军身份小组出局,这个大冷门有乌拉圭人一份功劳。

  法国的成败,更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反正他们的教练是指望不上的。球员当中,里贝里是关键先生,而手球事件后,亨利也渴望用脚用头挽回影响,作为对批评者的回应。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