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为干杯的好时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18:57

  盛夏来临。

  盛夏空气里,一种气息蠢蠢欲动。

  南非气息。《狮子王》气息。此刻,绚丽奔放的非洲大草原上,鲜花怒放,动物凶猛,三十二路豪杰枕戈待旦。

  天下英雄谁与谁?绿茵角逐一触即发。《干杯指南》温酒壮势,沙场点兵、醉里论剑,为你奉上最新鲜热辣的世界杯观赏指南。

  对于爱足球的人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大概是地球上至为感性的纪年方式,在四年复四年的轮回里,迎来送走激情岁月,迎来送走欢乐时光。

  二十四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我首次看球,眼见阿根廷痛击英格兰,猛男马拉多纳策马横刀,如入无人之境,江山多娇、英雄盖世,绿茵场的枪炮与玫瑰,动人心魄。由此开始了追球亦追星的世界杯历程,每隔四年,定期迎来亦浓亦淡的喜悦或失落。如今眼见老马以教练身份卷土重来,已是一身赘肉满城风言。

  二十余年如一梦。俱往矣。曾经如雷贯耳的那些名字,而今安在?江山代谢,往来古今,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世界杯也是怀旧的季节,令人重温难忘的好时光,重新想念一下相忘于江湖,曾一起熬夜看球的旧相识。

  这个夏天,你是否还会和从前一样,早早做好了功课,备足了啤酒,约定了狐朋狗友,酝酿一场事先张扬的大Party?世界杯,测量着我们人生不同阶段,春夏秋冬的温度。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百忧感其心,万物劳其形,人生常碌碌,为欢能几何?总得有举重若轻的游戏心态,总得有把酒临风其喜洋洋的干杯时刻……世间快意的理由,世界杯狂欢的盛宴,请珍惜,请驻留。

  所以在这个月,在每一天,我们要摆下不见不散不醉不归的筵席,烹制京城最丰盛美味的《干杯》特刊,我们打算将这个盛夏,将盛夏的每一个比赛日,都折腾成庸常世界里久违的节日。

  就如本届主题曲唱的那样:给自己自由/给自己激情/给自己一个理由/狠狠爽个够。或者套用里尔克的诗句:今夏谁无趣/就永远无趣/今夏谁无聊/就永远无聊。

  在《干杯指南》,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干杯特刊》,我们希望:欢乐如非洲大草原上生长的万物,欣欣向荣,激情似非洲大草原上奔腾的猛男,生生不息。

  为干杯的好时光!

  □何龙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