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韩国队将穿红色球衣征战 称能给对方“压迫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8:47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背负着“红魔”的期待,“红色战士”韩国队即将出征,他们将在小组赛第一轮和第二轮身穿红色队服分别对阵希腊队和阿根廷队。

  韩国国家队今天接到了国际足联关于三场小组赛队服颜色的通知。在12日的希腊战和17日的阿根廷战,韩国国足将穿戴“红、白、红”(红色上衣、白色短裤、红色球袜)队服。23日和尼日利亚队的第三轮小组赛,韩国国足将穿戴“白、蓝、白”(白色上衣、蓝色短裤、白色球袜)队服。进入世界杯本赛后,所有参赛队要向国际足联申报主队服和辅助用具,最后由国际足联统一安排。

  ◆ 穿熟悉的队服,成绩也喜人

  韩国队得以在最为关键的对希腊队的比赛中穿红色队服,会给球员心理带给积极的效果。韩国队对“红、白、红” 队服最熟悉,比赛成绩也不错。许丁茂执教的韩国队从2008年1月对阵智利队到今年6月4日对阵西班牙队,打了41次A级比赛,成绩为21胜14平6负。其中25次(61%)穿了红色队服,获得15胜5平5负的成绩。胜率超出同期A级赛平均胜率(51%)10个百分点。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韩国队穿着红色队服在小组首场比赛2比1战胜了多哥队,给球员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在对阵尼日利亚时要穿的“白、蓝、白” 队服也有望给球员带来看不见的力量。许丁茂军团穿这一队服只有一次,是今年3月和科特迪瓦队的热身赛。当时韩国队被认为处于劣势,但结果是凭借李东国和郭泰辉的进球,以2比0获得了完胜。

  ◆红色球衣会给对方造成压迫感

  有科学分析说,红色球衣有助于提高比赛实力。2005年国际学术杂志《自然》刊登的一篇论文指出,“红色球衣象征攻击性、优越性和支配欲,所以穿上红色球衣,对方不经意间感到畏缩,胜利的可能性得以提高。”2008年英国还发表一篇论文指出,分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至2003年的英国职业足球,结果表明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等穿红色球衣的队成绩更优秀。

  无论如何,象征韩国足球的队服是红色球衣。韩国首次参加的正式国际比赛1948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参加世界杯的1954年瑞士世界杯,穿的都是“红、白、红” 队服。此后,裤子的颜色多少有变化,但红色上衣一直是韩国队主要球衣。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把上衣换成白色,结果以2平1负在小组赛上遭淘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