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金矿上崛起足球之城 世界杯工作人员展现高效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8:11

  虽然从天津到约堡,途经四个城市,行程近两万公里,已经疲惫不堪,但安顿下来,调试好了电脑网络等设备后,记者还是打算直奔“足球城”,尽快拿到世界杯赛的采访证。于是,和公寓房东软磨硬泡一番后,终于说服她让司机拉我们前往本次世界杯赛的主赛场“足球城”走上一遭。

  五分钟拿到采访证

  对于“世界杯赛主赛场”这样的称呼,我们的司机卡比索连连摇头,但当记者说到“足球城”,卡比索边点头边笑着说:“我知道那里,那离我们非常近。”果然,不到10分钟,充满非洲特色的“足球城”体育场便映入眼帘。拿到采访证是第一目标,于是记者立即前往制证中心。每到国际大赛,制证都不是一件容易事,于是记者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出乎意料,尽管排队等待制证的人不在少数,但工作人员组织有序且效率极高。经过查找核对、拍照、制证三步,不到五分钟,记者便顺利拿到了本次世界杯赛的采访证。虽然此前南非筹备世界杯赛曾遭到不少质疑,但记者初次接触的这批工作人员,效率可不比任何大赛差。

  金矿上崛起足球城

  拿到采访证,记者还想到新闻中心去了解一下现场的工作环境,卡比索看了一下手表,答应给我们20分钟时间,但卡比索“顺便”提了小要求:带上他一起去。穿过一座巨大的天桥,我们向位于足球城体育场旁边的新闻中心进发。除了眼前格外醒目的“足球城”,体育场四周高高耸起犹如城墙一般的山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里以前是金矿,后来都被人挖空了,我们就在这里盖了这座体育场。”卡比索解释的语气很平淡,但记者眼前仿佛重现了当年这里淘金者熙来攘往的画面,而“足球城”则在向世人诉说着约堡如今的繁荣。

  享受赛前短暂宁静

  本次世界杯赛的新闻中心就设在“足球城”体育场旁边,结构为临时搭建的白色帐篷型建筑,内部空间巨大,能同时容纳上千名媒体记者在此工作。不过由于世界杯赛尚未开战,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时,只有十余名海外记者在此办公。与此同时,足球城体育场外面,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搭世界杯赛开幕式的球迷嘉年华舞台。虽然现在的足球城一片寂静,但可以想象,到了世界杯赛开幕那天,无论是赛场内外还是新闻中心,将是怎样一番热闹的景象。不知不觉我们的首次“足球城”之旅竟耗去了近一个小时,但卡比索并没有生气,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足球城”。(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