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谁是王中王:西班牙不再是花瓶 桑巴军团趋完美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8:10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几支夺冠热门球队中,西班牙队和巴西队凭借着超强的综合实力将成为最大热门。西班牙队和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三条线整体质量最高的球队,也是最为均衡的球队。不论是球员的个人技术还是全队的整体配合,西班牙队和巴西队都要比其他强队高出一个档次,按照赛程,分别在H组和G组的这两队如能避免在1/8决赛提前遭遇,则将在进入决赛之前都不会碰上,这也为他们能在决赛中相逢创造了不错的条件。

  西班牙队不再是“花瓶”

  从来没有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如今已初步摆脱了“大赛失意人”和“花瓶”的形象——2008年欧锦赛上他们用令人信服的表演征服了整个欧洲,此后一场接一场的胜利更是让他们成为“独孤求败”般的存在。除了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意外负于美国队外,西班牙队的表现可谓是无出其右者,这也使得他们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长期雄居榜首。

  众星聚集的西班牙队中前场实力在32强中无人能及,前锋线上有比利亚和托雷斯这样的超级射手,在中场有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阿隆索、法布雷加斯这些超级天才,这样的顶级配置足以摧毁所有对手的防线,而在后防线上,皮克、普约尔、拉莫斯也是世界级球员,守门员位置上还有“世界头号门神”卡西利亚斯,西班牙队的三条线的均衡性、实用性和艺术性都已经达到极至。在替补席上,西班牙队也有佩德罗、略伦特、马塔、卡佐拉这些“一等一”的高手,“板凳厚度”令人羡慕。

  西班牙队的分组抽签很不理想,由于所在H组的第一名出线后将碰上巴西队、葡萄牙队所在G组的第二名,西班牙队很可能在1/8决赛就提前遭遇强大的巴西队或葡萄牙队。在1/4决赛,西班牙队可能要碰上意大利队,而在半决赛又将很可能碰上阿根廷队或德国队。也就是说,西班牙队要想打进决赛,将经历比其他强队都要“魔鬼”的赛程,这点将成为西班牙队夺冠的一大阻碍。

  桑巴军团更趋完美

  如果说西班牙队追求场面漂亮反过来又是其一大弱点,那在巴西队身上则没有这样的弱点,主张实用性和纪律性的邓加已经将目前的巴西队打造成一支冷酷到可怕的球队,强调的是“赢球第一”,且这支球队兼备了空中和地面的立体攻防体系,并一样能够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邓加的这支巴西队类似于1994年在美国世界杯夺冠的那支巴西队,是欧洲战术纪律和南美个人技术近乎完美的结合。

  铁腕的邓加排除了小罗、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大腕”,一直重视那些名气不大,却比赛态度端正的实力派新人,这样的思路在一开始虽然遇到了麻烦,但逐渐开始显示出巨大威力,巴西队越来越像一个团结的兵团,战斗力逐渐升级。在前场,高效的法比亚诺和过人如探囊取物的罗比尼奥、小将尼尔马将成为主力配置;在中场,核心卡卡和梅洛、拉米雷斯、席尔瓦等人将组织起进攻;在后防线上,卢西奥、胡安、麦孔、巴斯托斯、阿尔维斯等猛将十分稳固,而门将位置上本赛季在国际米兰队状态神勇的塞萨尔也让人放心。

  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去年的联合会杯以及最近的一系列友谊赛中,都表现出了令人叹服的水准,全队在中路的地面渗透和在边路的突破都很熟练,进攻手段丰富,不仅有地面优势,在空战上也一样出色,巴西队总是在场上踢得不紧不慢、从容不迫,根本不需要尽全力就可置对手于死地。而在对阿根廷队和智利队等场面被动的比赛中,巴西队的防守反击也打得十分熟练,靠几次零星的进攻就可以取得想要的胜利。

  巴西队在G组的小组赛相对艰苦,和葡萄牙队及科特迪瓦队都免不了一番恶战。根据赛程,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智利队,而1/4决赛的对手可能是荷兰队,半决赛的对手则可能是法国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巴西队如果能在小组出线后顺利避开西班牙队,则后面不管是对荷兰队还是英格兰队都将具有历史战绩带来的心理上的优势,而如果对法国队可能会稍微艰难一些,毕竟法国队近些年来一直有些克巴西队。

  巴 西

  塞萨尔因伤缺席热身赛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巴西足协宣布,主力门将塞萨尔因背伤未痊愈,将不随队前往坦桑尼亚参加巴西队的热身赛。这也是塞萨尔两年内首次缺席巴西国家队的比赛。

  “塞萨尔不会随球队前往坦桑尼亚,”巴西足协介绍了塞萨尔缺阵的具体情况,“他将留在南非继续和理疗师继续进行恢复性的训练。”在巴西队上一场对阵津巴布韦的热身赛中,塞萨尔不幸受伤提前离场。巴西队主帅邓加表示,塞萨尔目前的伤势并不严重,休息和调整几天后应该就能痊愈。值得一提的是,塞萨尔在巴西队过去的26场比赛中保持全勤,上次缺阵巴西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巴西队2∶0战胜委内瑞拉的友谊赛。巴西的第二门将是效力于意大利罗马队的多尼,2005年多尼加盟罗马并很快成为主力,帮助罗马队获得两次意大利杯赛冠军和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009-2010赛季多尼因伤缺席了很多比赛,在罗马队的主力位置也被塞尔吉奥取代。 2007年巴西队夺得美洲杯冠军时,多尼是队中头号门将。(宗河)

  西班牙

  巨额奖金受质疑

  新华社马德里6月6日体育专电 如果西班牙队赢得南非足球世界杯,一场围绕巨额奖金的真正风暴就将在西班牙爆发。

  西班牙足协周三披露,如果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捧杯,每位球员将获得6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这比球员赢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时的奖金高出一倍以上。西班牙足协开出的奖金序列是:如果球队在南非打入四分之一决赛,那么每位球员将赢得6万欧元;如果闯入半决赛,将会获得9万欧元;如果打进7月11日的决赛,但没有夺魁,那么他们将获得12万欧元。这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32支球队中开出的最高数额的奖金,而此刻西班牙国内失业率高达约20%,公务员工资下调以控制令人震惊的财政赤字,因此此举已招致巨大的批评声浪。有人指出,“包括主帅博斯克在内的24人所要囊括的1400多万欧元相当于1000名普通人全年的工资”。西班牙《世界报》在马德里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认为这笔奖金“过多”的读者高达93%。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