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裁判员酬劳大曝光 一场30万超中超100倍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03

  执法一届世界杯能赚多少钱?

  随着世界杯开幕日期的临近,32强陆续公布了各自的奖金数额,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员酬劳对广大球迷而言一直是个未知数。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日前,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世界杯裁判员的酬金标准。

  伊尔马托夫是2008-2009赛季亚洲最佳裁判,他将在南非世界杯上担任主裁判。据他透露,国际足联为此次执法世界杯所提供的报酬是,吹罚一场比赛的酬金为4.5万美元,超过30万元人民币。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的酬劳完全相同。而裁判员即使没有执法比赛,也将获得3万美元的薪水。

  本届世界杯,裁判员的收入水平较之往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裁判员的单场执法收入为4万美元左右,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只有2万美元。

  谈到裁判员收入标准的提高,国际足联官员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裁判的工作太辛苦,他们在场上和球员一样都在不停奔跑,不过他们往往还得不到什么好话,经常遭受主教练、球员和球迷的质疑。我想,提高报酬是对他们付出的一个合理回报,同时也会鼓励他们更好地执法。”沙粒

  >>>最新

  >>>延伸阅读

  亚洲裁判吹响揭幕战

  中超主裁一场只有2000元

  昨日,执法南非世界杯前16场比赛的主裁判名单正式出炉。

  其中,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尔马托夫将会执法6月11日揭幕战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而A组的第二场小组赛,乌拉圭对法国的比赛,将同样由亚洲裁判执法,当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霍拉西奥·伊里佐多执法了当年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揭幕战,而在那一届世界杯上,他还执法了另外五场比赛,其中包括最终意大利对法国的决赛。

  思齐

  据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介绍,目前执法中超比赛的主裁判,单场酬劳是2000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都是1000元。而中甲比赛裁判的酬劳更低一些,执法一场中甲比赛,主裁判的酬劳是1200元,而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只有800元。

  如此看来,即便是国内等级最高的中超联赛,主裁判收入与南非世界杯相比还差了一百多倍。菲菲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