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深圳晚报:看世界杯 也看温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52

  董谦

  纳达尔没有给索德林任何的机会,他最高效也最谨慎地处理着每一个球,他知道,每一个球都是顶峰的延长线。

  欢迎回来,纳豆。鼓掌的人包括费德勒,因为他寂寞。“会当凌绝顶”的感觉不是不好,但时间太久了味道会有少许地变质,所谓一生的敌人,换句话说,就是一生的朋友。

  “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曹操酒酣的一句,有数尽天下的气概。适时小亭闲静,樽俎盘置,一杯青梅,二人对坐,小小空间竟然被英雄之气鼓涨。

  费纳相争,也当得起这句“唯使君与操耳”。纳达尔夺回第一,也就不用再学刘备,一惊之下而匙箸落于地下,更无须用“一雷之震,乃至于此”作为掩饰。当今网坛浩浩荡荡,唯有费纳二人划江而治,旗鼓相当。

  然而,两雄终归是不并立的,分治只是大势,相图却是每天的功课。曹操也算是旁敲侧击,为以后的三国鼎力给出一个小小的提示。费纳争霸,便宜的无非是我们这些看客。

  英雄PK,连眼泪都要飙个针尖麦芒。先是费德勒,2009年澳网的泪腺决堤,成为是年体坛最动容的画卷;接下来,首夺法网和重夺温网“后花园”,也都幸福得稀里哗啦。现在轮到纳达尔了,一言以蔽之,长使英雄泪沾襟。

  紧跟的温网,实际上是很有看点的。在那块费德勒的“红土”上,他能与纳达尔重新遭遇吗?犹记得2008年澳网,费纳大战4小时又48分钟的马拉松赛事,创下澳网赛会纪录的同时,亦是纳达尔首度在费德勒的地界上撒了一回野。眼下,纳第一,费第二,温网正是再决雌雄的最佳战场。

  只可惜,今年的温网碰上了世界杯,多少有些招架不住。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