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国歌门持续升温 卡纳瓦罗:意大利是个荒诞国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45

   马尔基西奥

  意大利足坛从来不缺丑闻。4年前,他们带着“电话门”的阵痛在德国问鼎;4年后,他们的实力大不如前,成了“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本就是哀兵出征,可不合时宜的“国歌门”又严重干扰了他们的备战。怪不得连老队长卡纳瓦罗都感叹:意大利真是一个荒诞的国度。

  事件回放:意大利与瑞士在6月5日进行了一场世界杯的热身赛,双方战成1比1。由于无缘首发阵容,马尔基西奥与卡纳瓦罗、亚昆塔、布冯等几位尤文队友在替补席前高唱国歌。不过,在演唱的过程中,卡纳瓦罗、吉拉迪诺与亚昆塔等人突然面带笑容,并且条件反射一般地向马尔基西奥看去——正是这样一个细节,引发之后意大利举国范围内的一次争论。

  意大利媒体认为当时一定发生了什么,于是有人找来唇语专家反复观看视频。结果唇语专家的鉴定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当意大利的国歌唱道“Le porga la chiomache schiava di Roma,Iddio la creo。”(罗马城,众奴隶,把光荣带给你,创造者是上帝。)时,马尔基西奥对歌词稍作了改动,他唱道“Roma ladrona”(罗马小偷)。这个时候旁边的卡纳瓦罗等人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罗马阵营

  不依不饶

  此事经过媒体曝光后,罗马球迷以及政客们群情激愤,他们呼吁里皮弃用马尔基西奥。一位议员怒不可遏地表示:“我们要求内务部长马罗尼会尽快介入调查此事,我们当然希望这不是真的,但如果事与愿违,马尔基西奥必须受到惩罚。”

  也有人分析,“国歌门”其实是意大利球员对政府的抗议行为。不久之前,一位名叫卡尔德洛里的贝卢斯科尼幕僚曾经公开提出,鉴于目前意大利的经济情况并不景气,希望国家队的成员们能够放弃本届世界杯的奖金——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国家队内部普遍的不满。

  主帅队友

  口径一致

  这种动摇军心的新闻显然不利备战,随着事态的扩大,也有专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马尔基西奥当时只是把“罗马”这个单词唱了两遍而已,属于正常的跑调,并非别有用心。

  主帅和其他国家队队友都站在了马尔基西奥一边。里皮第一个站出来护犊:“马尔基西奥是一个超棒的小伙子,他很认真一直很守规矩,我不相信他会说那些话。”

  当时距离马尔基西奥最近的卡纳瓦罗说:“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我们唱歌错了节奏而已。现场很嘈杂,球迷们的歌声也很响亮,音乐就变得很微弱,然后他唱着唱着就与节奏不一致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对他报以微笑。真相真相就是这个国家很荒诞,总是无中生有。” (方舟编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