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世界杯回顾:韩国进四强 罗纳尔多8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42

  时间:2002年

  举办地:日本、韩国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罗纳尔多(巴西)8球

  巴西队最终获得冠军,本届杯赛他们七战七胜,成为第一支五夺世界杯的球队,无愧于足球王国的美誉。

  早在19岁就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射手罗纳尔多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包办了巴西队的3粒入球,最终本届杯赛中一人独进8球,是1970年以来进球最多的射手,罗纳尔多的8粒入球也打破了从1978年以来的连续6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只能进6球的“魔咒”。

  本届世界杯还是一届冷门迭爆的杯赛。齐达内赛前受伤让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小组赛中步履维艰,最终拥有当年意甲英超最佳射手的他们在3场比赛中一球未进,小组垫底;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在最后一战中被瑞典队逼平,惨遭淘汰。而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却成功打进了4强。

  而在六次冲击世界杯未果后,在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率领下,东方巨龙中国队终于在2002年参加了世界杯。但即使是有“神奇教练”之称的米卢也未能带领中国队小组出线。本来,和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同组的中国队被国内舆论认为抽了一个不错的签,但本组的巴西和土耳其队最终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本届世界杯后,隐藏在中国足球内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中国足球因为世界杯的出线陷入了又一次危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