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发生球迷踩踏事件 造成15人受伤1警察重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08日17:41

  本报讯 在距世界杯开赛只有4天之际,6月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热身赛之前发生球迷踩踏事件,造成1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伤势较重的警察。

  由于国际足联将这场热身赛定为免费入场观看的比赛,大批尼日利亚球迷蜂拥赶到这座非世界杯比赛指定球场,南非警方对此也准备不足。在球场入口处,众多球迷争先恐后进场,最终酿成了这起踩踏事故,给即将开始的世界杯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警方发言人在体育场外说:“踩踏事件造成14名球迷受伤,他们伤势不重,不过一名警察伤势较重,他们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这场热身赛在约翰内斯堡郊外的马库隆球场进行,该球场可容纳12000人,不是世界杯赛指定赛场,设施相对简陋。这场比赛共出票8000张。尼日利亚队最终3∶1战胜了朝鲜队。

  国际足联事后发表声明,强调他们与此事件无关,声明说:“国际足联和世界杯赛组委会重申,这场热身赛与世界杯赛运营工作无关,我们对于世界杯赛的安全充满信心。”不过一位南非警官将踩踏事件归咎于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要求免费进场,导致了这起意外”。

  尼日利亚足协发言人说:“此次事故纯属意外,由于没有更大的体育场可供我们比赛,我们只能选择这个体育场,而当时希望入场的球迷又太多。令我们欣慰的是,没有人在事故中丧生。”

  南非警方承认,由于不是热门球队的热身赛,他们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球迷赶来观赛,所以准备明显不足。警方说,尽管是免费入场,不过也要求球迷领取门票后入场。而比赛前,球场外聚集了众多尼日利亚球迷,他们中许多人没有球票,或者拿着球票复印件,要求进场观战。

  整个踩踏事故发生了两次,第一次是球场大门刚刚开启,众多球迷一拥而入,前面的球迷被后面的球迷挤倒在地。警方见状立即关闭了球场大门,以整顿秩序。然而当大门重新打开后,更多球迷急冲上前,引发了更大规模踩踏事件,一些被踩踏的球迷身上鲜血淋漓,警方随即再次关上大门。一名叫蒙贝罗的球迷说:“人群不断从后面往前涌,我被推倒在地,有球迷压在我身上。警方在清理现场后告诉我不要乱动,他们会安排救护车。”另一名叫姆巴利的球迷说:“我被压在最下面,当时我想这下我没命了。”

  当第二次踩踏事件发生时,场内尼日利亚队和朝鲜队正列队,现场播放着两国国歌,球员们对场外发生的意外一无所知。比赛在下半场因为场内球迷拥挤,一度中断几分钟。随着比赛进行,南非警方也不断加强警力,维持秩序。

  (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