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挣钱方式多 一次杯赛能卖10万元创意产品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17:40

  场内,运动员们之间展开的是一场绿茵之战;场外,全球各地商家展开的是一场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商品之战。

  有媒体报道,上海的一家宠物店,店里摆满了各支球队的宠物版球衣,小小一件队服的售价就要46元,一周内已经卖出60多套。

  长沙普通店家、市民或在校大学生,可以从世界杯中发现哪些商机呢?

  ■记者 陈静 实习生 毛钦枫 梁露

  1 创意商品创造财富

  “每届世界杯前一个月我就会做好准备,现在与世界杯有关的创意产品越来越多,我这个店在上届世界杯期间就卖了近10万元的产品。”贺龙体育馆附近一家经营创意用品店的吴小姐告诉记者。

  吴小姐告诉记者,不同类型的产品都可以与世界杯联系起来。

  家居类。带有世界杯元素的足球沙发、带足球装脚的床、足球吊灯、印有足球图案的床上用品等,这些产品造型别致或可爱喜人,有的还印有球星的照片。

  饰品类。如饰品店,可以售卖足球状的项链坠、耳环、足球打火机、印有标识的眼镜等等。有媒体报道,一家德国眼镜商推出一款新型隐形眼镜,这款名为“魔力镜片”的隐形眼镜一只为足球图案,另一只则为德国国旗的色彩、售价为45欧元,在欧美等国销售得极火。

  食品类。在不少蛋糕屋,记者看到一款款别具新意的巧克力足球蛋糕、足球形状的饼干、乳酪足球、足球面包等,吸引了不少顾客在购买。店员告诉记者,现在顾客不仅吃口味,还看造型,造型好的产品、有趣的产品卖得都不错。

  家电类。吴小姐告诉记者,按以往的经验,世界杯球队纪念版队徽小闹钟、足球形状的MP3、便携式足球音箱、带有足球图案的鼠标都很好卖。而且成本也不高,风险不高。但是每届的产品都有各自的特色与创新。“今年我们的产品会更加注重顾客自己的参与性,这一类往往最好卖,如‘我画世界杯——创意T恤’,我们只提供不同类型的T恤与图案,读者可以照着我们的图案画,也可以自己设计。”

  2 网店也“疯狂”

  世界杯令无数球迷疯狂,而网店最容易抓住这股“疯”潮。网上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网店不计其数。记者稍微打探下,发现带有世界杯元素的商品销量都还不错,一些主题商品只能在网店买到。

  吉祥物。随着世界杯的气氛邻近,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衣裤上已不稀奇,雨伞、杯子也很常见,汽车贴图也多了起来。

  战斗服。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专卖店、专柜,铺天盖地是世界杯的球服,而价格通常是普通短袖T恤的两倍。不仅如此,宠物也穿起了32强的队服。一只宠物狗身穿球服走在大街上,一看便知其主人是哪支球队的球迷,这种既时尚又招摇的商品,相信会有不错的前景。

  各队物品。通常越是完整而丰富的经营角度,就越可以保证经营的专业色彩与最大盈利可能,而网上球迷精品店各种跟世界杯沾边的东西都有售:球场使用的喇叭、望远镜、油彩、旗帜、标语、气球、充气小产品,还有各球队的服装、护腕、头带等,更有各参赛队的资料、球星资料、照片、笔迹等形成小画册,录像带等等。

  记者调查

  世界杯,我们也机会多多

  其实不仅店家可以在此次活动中掘金,普通市民与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有些大学生设计出世界杯个性T恤,在网上或摆摊出售, T恤价格便宜,设计更为彰显个性,很容易被大众接受。

  “上届世界杯期间,学长在学生公寓外摆摊售卖仿版的球星战衣等足球相关产品,生意很火,今年我也打算试一试。”湖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王金同学告诉记者。

  球迷喜爱的球星卡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球星卡可根据标题,分成不同的品牌。各种品牌又以纸质不同及设计加工的不同,分成不同档次。可以针对不同的收藏爱好者,其市场不小。

  另外,各类新奇的世界杯周边产品,如做成球星造型的草娃娃,用于发泄球迷情绪的充气玩具等等,在原有经营品种的基础上,用这类与世界杯相关的周边产品丰富经营内容也可分得这场经济盛宴的一小杯羹。

  专家点评

  借势营销是最高境界

  各大商家利用世界杯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营销方式,既是“话题营销”,也是“借势营销”,其中借势营销可以说是营销的最高境界。

  对想在此次世界杯中分一杯羹的商家与市民,有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早规划、早准备,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二、定位,确定产品要卖给谁?顾客与产品元素都要聚焦;三、注意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借势宣传,可以借此机会整合元素,根据产品特色对产品进行促销,这也叫“借势整合运营”;四、提出自己的口号,如“看世界杯,去某某酒吧!”、“看世界杯,喝某某啤酒!”等。

  (点评专家:郭汉尧,实战派品牌营销策划专家、《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第一营销团专家、汉硕国际管理学院MBA教授。)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