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热身赛恶性踩踏20名球迷受伤 FIFA赶紧撇清责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7:17

  【本报讯】在前天尼日利亚队和朝鲜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发生了球迷踩踏事件,这一事故的报道成为南非各大报纸昨天的头版头条。有最新消息称,受伤人数已经上升到20人。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的时候发生如此惨剧,世界杯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外界的指责,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昨天紧急发表声明,此事件与他们无关,属于两支比赛球队的个体行为。

  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是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马库隆球场进行的,据报道,这座球场只能容纳1.5万球迷,结果涌来了2万余名球迷。没法进入球场的球迷异常愤怒,最终在大门外酿成踩踏惨剧。

  对于本次踩踏事件,全球各大媒体都给予高度关注。有消息称,跟很多正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不同,国际足联确定尼朝之战不卖门票,球迷们可以免费进入。事故发生后,一名当地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还抱怨国际足联称:“国际足联把这场比赛定为免费,看看现在的后果吧!”

  然而,在事故发生后4个小时,国际足联对踩踏事件进行了表态,同时也澄清了外界的一些不利于自己的传闻。在发给注册媒体的邮件中,国际足联表示:“国际足联与世界杯组委会并未参与此次热身赛的组织工作,这是参赛球队的个体行为。”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此次比赛球票由国际足联负责销售,国际足联明确表示此为不实报道。(捷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