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探营 彩虹之国领略“非”一般的风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7:15

  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有一个生机勃勃的国度,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海水、山地、湖泊、丛林、湿地在这里完美融合,像彩虹一样美丽;多元的种族,七彩的人文文化,达11种之多的官方语言在这里共存,如彩虹般绚烂。这里就是彩虹之国南非,2010年世界杯将在这里举行。在南非步入深秋的季节,记者一行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氛,领略非一般的风情。

  讨钱需跳原创舞

  走在约翰内斯堡安静的街道上,看着路边行人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不时有人停下来给你一个微笑,记者恍惚间有一种到了欧洲的感觉。的确,除了黑人多一点,南非跟欧洲很多国家都非常相似。

  导游介绍说,南非现在大概有4800万人口,其中黑人大概占76%的比例。她说,南非是非洲最富庶的国家,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了非洲总量的一半。在南非街头也能发现,南非的汽车非常多,无论是车库还是路边,各种私家车一辆挨着一辆,并且不时有豪车出现,其中日本车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另外,南非的公路网也非常发达,并且路面整洁干净。

  在即将举办多场比赛的埃利斯公园球场附近,记者竟然发现,街道上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原来,这两天,环卫工人正在罢工,要求获得更高的薪水。导游说,如果不是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这里平时还是非常干净的。

  也许,南非和欧洲最大的不同是贫富差距比较悬殊。堵车的时候,经常能看见有人在车流旁边跳着自编的舞蹈,导游说,这是南非黑人独有的讨钱方式,他用这种方式祝福你平安顺利,也希望你能资助他,给他生活的希望。

  繁华商业区能踢球

  走在南非街头,到处都与世界杯和足球有关。曼德拉的故居前,4个黑人小孩竟然在街上玩2v2。一人孩子罚任意球时还念念有词:大卫·贝克汉姆,大卫·贝克汉姆。随后,他一脚任意球踢出,果然有小贝的弧线味道,只是皮球没有打进简易球门,而是击中了路旁停着的一辆丰田车……

  约翰内斯堡富人区桑顿有个中巴站,车站旁边,10个左右的黑人就在街上玩足球。这里旁边就是繁华的商业中心啊,如果在青泥洼、西安路这些地方,10来个人摆开阵势踢足球,你敢信吗?在中国不行,在南非就可以。

  (捷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