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专访南非世界杯中国籍裁判 世界杯比3000万重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7:12

  当国际足联确认穆宇欣将是唯一执法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裁判时,甚至是大多数国内足球圈的人士都感到诧异。除了助理裁判一般不太受到关注外,天津人穆宇欣即便在足球圈内也不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记者昨天在比勒陀利亚见到这位笑容和蔼的天津人时,感受到的是他对世界杯的无限热情,“能够执法世界杯,真是给我3000万都不换,这是身为裁判一生的理想。”

  穆宇欣淡对“替补”

  在见到穆宇欣之前,关于他的最新介绍是,他将成为揭幕战的“第一助理裁判替补”,这意味着他将在6月11日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只不过他的任务可能是在裁判休息室内等待,随时“待命”面对任何可能的意外情况。

  “没关系,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荣誉了”,当记者在比勒陀利亚Kievits Kroon的裁判大本营见到穆宇欣时,他对这件事情显得相当豁达,“从专业角度讲,我们裁判都分组,三人一组准备联合执法一场比赛。所以这一组人之间的配合肯定会默契,语言沟通上也更畅通。所以我并不希望揭幕战的助理裁判出现任何的意外,我就必须要与两位并非与我同组的裁判搭档,这对比赛可不是一件好事。”

  除了揭幕战,在目前已定的16场小组赛执法安排中,穆宇欣还被安排到为一场巴西队的比赛担任“第一助理裁判替补”,两场比赛都是“替补”,穆宇欣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点情绪都没有。“通知我可以执法世界杯时,我已经兴奋得不行,这已经是非常高的荣誉。至于国际足联是否在之后的比赛中安排我出场,他们一定会有自己的考虑,我随时待命就是了。”不过对于自己的执法水平,穆宇欣倒是一点不含糊,“其实我们中国裁判和亚洲裁判的执法能力绝对没问题,可能就是经验稍微欠缺一点。揭幕战安排亚洲裁判而不是欧洲裁判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需要更多表现的机会。”

  执法世界杯大不易

  在大本营内,穆宇欣面对寥寥无几的中国记者,可以有大把时间和大家聊天,人也显得很放松。“你们看看这地方,实在是太偏远了,估计你们来一趟也够呛。”尽管在这个大本营中,有不错的生活条件,各种设施也很齐全,但对穆宇欣们来说,每天超过3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以及其他的理论考核和培训,已经让他们的生活足够“充实”。“大家的弦都绷得很紧,如果体能和精神状态出现问题,随时都可能走人,之前就有裁判被淘汰过。”穆宇欣甚至表示,自己和国内另一名裁判刘铁军打电话抱怨了这里的艰辛,“可大家都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别人想累还没这机会”。

  世界杯比3000万重要

  此前有消息称,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其执法奖金将和2008年欧锦赛的执法奖金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每位执法的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的奖金,而助理裁判每场则将得到5000欧元。

  对此穆宇欣倒是显得很豁达,“要说的钱的话,扣掉税以后,整个世界杯期间就算我出勤率很好,也没多少钱。能够执法世界杯,最大的收获就是荣誉和经验。别人说执法世界杯可以让我得到很多实实在在的收益,但说实在的,我在世界杯期间的执法奖金和在中超的执法奖金,在天津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都不够。我也曾自问,如果在500万和成名之间如何选择,我一定会很现实的选择500万。但如果是2000万甚至是3000万,和执法世界杯相比,我一定会选择执法世界杯,这是每个裁判的最高理想和至高荣誉,也是我自己的梦想。”

  此前穆宇欣在国内的确没有什么名气,而本次执法世界杯,也是在中国足协推荐的前提下,他自己通过努力在一系列的考核中顺利过关,才得以现身南非。“也许现在认识我的人并不多,但我估计世界杯之后,我的名气会稍微大一点吧”,穆宇欣笑言。不过他还是很认真的表示,“作为裁判,我们不需要什么名气,我们本身就是比赛的配角。用我们的行话来说,一场比赛结束,裁判没给大家留下任何印象,这就是最好的执法。我们都宁愿在比赛中成为‘隐形人’,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 (捷报联盟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南非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