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津日报:惊现踩踏事件世界杯阴云笼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7:04

  就在昨天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在比勒陀利亚展望南非世界杯给南非带来的巨大正面影响的几个小时后,在尼日利亚队和朝鲜队的友谊赛上发生踩踏事件,在上千人的拥挤中15人受伤。

  举行这场友谊赛的特姆比萨球场可容纳15000人,却有将近20000人试图拥进球场。事情发生在尼日利亚的第一个进球之后,有目击者表示在球场开门企图放入尼日利亚球迷的时候,第一波骚乱开始。此后警察马上关闭了球场入口,但是不久大门再次开放,而这时拥挤更加严重,最终发生踩踏。目击者表示发生踩踏的时候现场的警察毫无作为,因为他们都去观看比赛。有观赛的南非球迷抱怨,在自己的家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竟然无人问津!

  对于昨晚发生的踩踏事件,今日与事件相关的各个部门开始推诿,首当其冲的是紧急事件现场负责人,他们指责观众来得太晚,据报道在踩踏发生的时候有大约6000到8000观众被阻挡在球场外面。紧急事件现场指挥表示在下午4点14分接到求援电话,之后他按突发事件预案马上派出由300名警察、防暴特警和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小组奔赴现场,当时球场的大门已经关闭。

  有报道指责是由于现场分发免费球票导致混乱,国际足联对此连夜予以澄清,声明“踩踏事件与球票销售无任何关系”。警察也证明很多无票球迷为了一睹球星真容才发生拥挤,后来警察为了防止局面扩大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有票无票都不让入场,这才发生不幸。

  赛事组织者表示这次热身赛是一家私人公司运作,本计划在场外发放10000张免费门票,结果有20000人企图冲入球场。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7日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