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94美国世界杯 巴西第四度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57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90年主办国:美国

  参赛球队数:24支冠/亚军:巴西/意大利

  1994的绿茵,有微笑的艳阳,也有遗憾的阴霾。本届世界杯,共有14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预选赛,其中24支球队入围决赛圈。来自东欧的保加利亚是最大的黑马,凭借着斯托伊奇科夫和巴拉科夫的出色发挥,保加利亚让法国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最终,他们历史性的赢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巴乔泪撒绿茵 巴西捧起大力神杯

  巴乔迷人马尾辫 马拉多纳重出江湖

  罗伯特-巴乔的马尾辫成了传奇,他一次次挽救了蓝色意大利的命运,从而也赢得了无数少男少女的痴迷。马拉多纳重现江湖,激动了万千球迷,可他最终还是带着悠长的叹息离开了绿茵(小组赛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阿根廷也负于罗马尼亚未能进入8强,毕竟巴蒂不是马拉多纳。八强之中只有巴西一支南美球队,其余七支全是欧洲球队。

  悲剧埃斯科巴中弹12枪 沙特为亚洲赢得荣誉

  沙特阿拉伯为亚洲赢得风光无限。小组赛“沙漠之狐”击败比利时和摩洛哥,小负荷兰,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来自非洲的喀麦隆和南美的哥伦比亚均排名小组垫底早早被淘汰出局。唯有尼日利亚表现不俗,他们以小组首位晋级16强,只可惜“非洲雄鹰”在1/8决赛惨遭意大利淘汰。哥伦比亚的埃斯科巴在与美国的比赛中自摆乌龙,回国后身中12枪被杀身亡。1994的绿茵风景,处处演绎着沧海桑田的故事。

  忧郁巴乔永留背影 巴西人笑到最后

  第15届世界杯经典比赛无疑是1994年7月17日,在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进行的决赛。意大利和巴西究竟谁将成为第一支四次捧杯的球队呢?巴西占据了比赛主动,但是意大利的防守坚固异常。120分钟没有一个进球,这也为整届比赛作了一个糟糕的结尾。比赛只得通过互射点球来决出胜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互射点球方式决出冠军。

  巴乔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巴西的桑托斯将球打失,但意大利队却已经踢飞两个,所以巴乔这个点球非进不可,可是受伤的巴乔已经累得力不从心了。球一出脚,他就看到了蓝天,球还在往上飞,一直飞过了横梁。巴乔呆呆的伫立着,全场巴西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他却什么也听不见,一动不动。也许,从这个时候开始,巴乔让人们发现了他的“忧郁”

  1994的绿茵风景,没有什么特别,但是黑与白交织出来的世界,是那样的动人心魄,那样的令人经久难忘。

  最佳球员:

  金球:罗马里奥(巴西) 银球:巴乔(意大利) 铜球: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

  最佳射手:萨连科(俄罗斯)/斯托依科维奇(保加利亚)--6球

  雅辛奖(最佳门将):普雷德霍姆(比利时)

  公平竞赛奖:巴西

  最佳阵容:

  门将:普雷德霍姆(比利时)

  后卫:尤尔金霍(巴西)、桑托斯(巴西)、巴雷西(意大利)、马尔蒂尼(意大利)

  中场:邓加(巴西)、布罗林(瑞典)、巴拉科夫(保加利亚)、哈吉(罗马尼亚)

  前锋:罗马里奥(巴西)、巴乔(意大利)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