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热身酿踩踏惨剧 球迷骚乱比赛中断5分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08日16:34

  6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郊的马库隆球场进行的热身赛酿成踩踏惨剧——

  球迷骚乱比赛中断5分钟

   6日晚,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在约翰内斯堡市郊的马库隆球场打响,亚洲新军朝鲜以1∶3不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由于该场比赛免票开放,蜂拥而来的球迷推倒球场大门并发生了踩踏事件。目前,受伤的球迷已经达到20人,其中包括一名受重伤的警察。

   出事的体育场位于约翰内斯堡东部,为非世界杯指定赛场,仅能容纳一万名观众。在南非,本来就有大量尼日利亚人居住在约翰内斯堡中心区。这一人数因为世界杯而不断增加。他们是前来观看这场热身赛的主体。尽管此役赛场在市郊,但因国际足联确定不收门票,因此吸引大批球迷聚集,远远超出了该球场人数的最高限度。由于球迷过于拥挤,安保人员在放入第一批球迷后关闭球场大门,但仍未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第15分钟,雅库布替尼日利亚首开纪录后,场外部分情绪激动的尼日利亚球迷推倒了球场大门冲了进去,在此过程中部分球迷被推倒,继而被后面的人踩过,不少人因此受伤。更为严重的是,被尼日利亚球迷推倒的球场大门压住了一名警察,导致后者重伤被送往医院。

   据一位现场受伤球迷的回忆,他们是在大量球迷涌进球场时被后面的人推倒的,随后他们被压在了人堆的最底层,但后面还有球迷不断地从他们身上踩过。一名头部在流血的南非球迷说:“我当时被压在最下面,我感觉自己要死了。警察让我们在这里等待救护车,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人来接我们。”一名当地警察则抱怨说:“国际足联把这场比赛定为免费,看看现在的后果吧!”

   球迷的骚乱使得朝鲜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不得不中断了5分钟,当警方逐渐控制了局面后才恢复进行。第62分钟,替补出场的朴南哲禁区内手球犯规,奥宾纳点球破门,替尼日利亚扩大领先优势。虽然郑大世在2分钟后破门,替朝鲜扳回一球,但车正赫第79分钟在禁区内手球,领到了个人本场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凭借人数上的优势,马丁斯在第90分钟破门,将此役的比分定格在3∶1。

   目前,南非警方正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踩踏事件进行紧急善后处理。(钟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