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球场四周仍是工地 组委会办事效率遭质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6:34

  特派记者 徐东海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还剩3天,南非世界杯大幕就要开启,作为主赛场的足球城球场到底准备得如何了?带着这个疑问,昨天趁领取采访证机会作了一番实地探查。球场外尘土飞扬的景象和想象中的整洁一新实在相去甚远,即便贝肯鲍尔、普拉蒂尼这些足坛名宿都在为南非说好话,但筹备工作确实问题多多。

  高速公路刚完工

  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去西南部的足球城球场,要经过一条双向四通道的高速路。这条专门为世界杯修建的道路,直到开幕前几周才勉强竣工。马路两边,随处可见成堆的建筑垃圾和未及时处理的各种工具。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为了追求速度,工人干脆在道路两边烧起了杂草,呛鼻浓烈的烟味弥漫四周。

  陪同的华人司机魏先生不断感慨,南非的修路进度之慢实在罕见。“这条公路有几段修了最起码有5年了,修修停停,没完没了。”而在通车后,略显狭窄的路面显然无法应付四处涌来的车流,堵车更是家常便饭。对于3天后举世瞩目的开幕式,当地报纸早早发出警告,称大面积堵车几乎无法避免。一家报纸甚至开玩笑道:“布拉特先生可能需要在球场等等,要不然他会被堵车搞得心情不好。”

  球场四周是工地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足球城时,眼前的景象和去年相比几乎没有多大的改观。宏伟的球场依然令人震撼,但球场四周包围的红色泥土却格外醒目,提醒着收尾工作繁重而紧迫。记者制证中心就在一块红土停车场上,四周修路施工仍在继续,与一旁光鲜亮丽的球场形成鲜明反差。

  制证中心设在一个巨大的临时帐篷内,极为简陋。正门口旁边两个大大的垃圾桶很不合时宜。制证中心的门前就是停车场,后门还在施工,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来来往往的车辆令人很难相信,这里3天后就将迎来全世界瞩目的足球盛事。一位工人一边招呼同伴,一边抱怨道,上面催得很急。“我们的头说了,这里的活必须在明天之前干完。我们这个晚上也只能不睡觉了。”

  办事效率遭质疑

  硬件还有待完善,软件如何?昨天在现场,记者通过整个制证流程体验了一番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从上午9时起,制证中心大门口各国和地区记者就排起了两条长龙,门口一位管理员负责左右轮番放人,但速度实在太慢。几名记者稍一催促,此君干脆冲着记者嚷嚷:“你们要乖乖排队,谁不认真排队我就不放他进去……”闻听此言,原本就心急如焚的老记们更是火上浇油。

  按照制证中心的流程,记者首先要在身份检验台确定身份,然后到摄像室拍照片,最后等待领取证件。不知是什么原因,制证中心内的身份检验台寥寥无几,面对长龙,工作人员依然不紧不慢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从排队到领到证件,几乎每位记者都要花费近两个小时。一位德国记者在拿到证件后,依然绷着一张脸。得知我们来自中国,他连连感慨:“北京奥运会,很棒。南非世界杯,有差距。”说完,自己苦笑起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