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豪言夺世界杯冠军 “金正日的关怀”是动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6:24

  尽管曾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杀进八强,但是时隔44年,尤其是被分进拥有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G组之后,几乎没有人对朝鲜的出线抱任何希望,然而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在接受《442》杂志采访时却放出豪言,称朝鲜最终将赢得2010年世界杯。

  A

  “金正日的关怀”是最大动力

  不久前,朝鲜曾在一场热身赛中2∶2战平希腊,或许逼平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已令朝鲜信心爆棚,而孙光浩如此自信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那就是“在敬爱领袖金正日的关怀下,我们的足球队会完成这一壮举”。

  孙光浩的这番话我们都能理解,只是执行起来难度堪比登天。在朝鲜的世预赛征程中,他们虽然只在14场比赛中丢掉5个球,但是进球也只有可怜的12个。不过朝鲜队信心满满,主力前锋郑大世说:“朝鲜与巴西将携手出线,而我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将场均攻进至少一个球。”

  郑大世的“狂话”恐怕会让不少人吃惊,然而比起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的“豪言”来说,郑前锋的话显然还是太谦虚了。

  B

  媒体看法不一

  刚刚表示要立志冲击冠军,朝鲜队很快就遭到了对手的当头一棒,在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的友谊赛中,朝鲜队公开露面,结果以1∶3负于尼日利亚队。

  朝鲜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其他记者依然认为该队实力不错。不少巴西记者的看法是,朝鲜队速度很快,善于快速反击,有很强的战斗力和战斗风格,巴西队必须小心。

  韩国记者表示,对于朝鲜队,他的看法有点悲观,“毕竟距离世界杯开始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朝鲜队有很强大的精神力量,但是没有国际比赛的经验,这显然在世界级的大赛中会成为致命的弱点”。

  C

  朝电视台将只播放本队胜出赛事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正式发出最高指示,禁止朝鲜国内民众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而朝鲜此前分到的球票将转售给中国的球迷。

  由于朝韩紧张局势升温,出于安全考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勒令朝鲜球迷留在国内。此前,朝鲜从国际足联分得的1000张球票,在禁令出台后,金正日宣布,这些球票将转卖给中国球迷,据悉,这些票将在北京出售,每张大约价值240欧元。这无疑是中国球迷的意外之喜。

  除此之外,金正日还宣布,世界杯期间,朝鲜国营电视台只能播放朝鲜队胜出的赛事,其他赛事一律禁止播放,这意味着朝鲜人民很难从电视渠道获悉世界杯的进展,甚至哪个国家夺冠都无从知晓。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朝鲜队参与的比赛也会经过剪辑,要让朝鲜看起来是较强的一方。可以预见,朝鲜观众看到的将是一个极其不完整的世界杯。  (综合)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