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的期待与担心 组织工作仍未完全就绪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6:23

  “卡卡中路妙传,梅西得到皮球,面对布冯分到左路,我拍马赶到,刚要起脚——”鸡肉还是猪肉?泰籍空姐操着半生不熟的国语将我的美梦变成了噩梦。从6日下午开始,从经北京到曼谷,再转机到约翰内斯堡,辗转了20多个小时,中间吃了三顿飞机餐,简直吃倒了胃。好在噩梦醒来是南非。

  南非效率让人“刮目相看”

  非洲人就是热情,虽然抵达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的时间只是清晨6点多钟,机场已经是人声鼎沸,不少工作人员干起活来还载歌载舞,非常具有“非洲特色”。更要命的是,满机场都是南非特有小喇叭“呜呜组啦”刺耳的声音,将大多数一夜无眠的头批旅客刺激得十分亢奋,于是一台名为“五洲大联欢”的闹剧在机场展开。

  这边中国记者搂住非洲黑姑娘合影,那厢几个英格兰球迷和安检人员的缉毒犬亲热起来,当一群美丽的俄罗斯拉拉队拥进大厅,来自德国、墨西哥、阿根廷的老爷们顿时围上去,用镜头一亲芳泽。

  热闹之后,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效率马上展现出来。先是安检人员的尺度不一,乱翻旅客箱包,将东西丢得满地都是,一度引发争议。随后接机的工作人员过于大意,光顾着自己看热闹,让满大厅都是找不到“亲人”的初到者。

  “非洲人办事千万别当真,要习惯,可别气着。”在出发前,我们这一群记者的团长老金没少嘱咐大家,可南非人的工作态度和效率还是让大家“刮目相看”。先是接机的人员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随后一看,准备的交通工具大缩水,于是100多人的记者团只能分批撤离,大概是一个小时可以撤走十几人。

  球迷秀争相上演

  好在不时抵达的各国球迷演出不断,让漫长的等待不算太寂寞。这天上午,气势最足的当属“德国队”,别看他们人数不多,只有十几人,其中还有五六个学龄前儿童,可德意志民族的高效和严谨体现得十分充分。只见团长一吹哨,孩子们拼命高喊“德国加油”之类的口号,然后大家一起吹起“呜呜组啦”,引得一大群各国记者拍个不停。当然墨西哥大礼帽一向是世界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一次也不例外。当三个胖胖的墨西哥老兄头顶大礼帽走出抵达通道,立即引起一阵骚乱。这几个老兄一看便是见多识广,大场面下毫不怯场,合影微笑、从容自如,让每一位“拥趸”都十分满意。

  维多利亚?辣妹?当一位派头十足的女子戴着墨镜在诸多保镖的簇拥下缓缓走来,人群中引发一阵欢呼。没过几分钟,证实了这是一条假新闻,这个女子只是本届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之一,名气远远小于小贝的老婆。

  南非还没准备妥当

  等待了4个小时后,记者和团长一行终于最后一批撤离机场。不过,中巴车没走十几分钟,司机便说出一句让大家啼笑皆非的话:“你们想去哪里?”老金再也忍不住了:“去哪里,都交代了十多次,你也说了不下三次知道地点。”司机不再言语,可没走几百米便停在路边消极怠工。“每天3000元(南非货币与人民币汇率相近),你们用车不?”弄了半天,是想干点私活呀!

  世界杯即将大幕开启,可亲眼目睹,好像南非并没有完全准备妥当。头日,尼日利亚与朝鲜热身赛引发踩踏便暴露出问题,但愿到了比赛时不会出现这种状况!阿根廷、马拉多纳……马路上两位热情的阿根廷球迷将世界杯气氛搅热,一时间那些要饭的、擦车的,还有别墅区的私人保安也一起唱起来,只有这时,我才相信,世界杯真的要在这个城市揭幕。

  (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