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阿根廷队首发临战前巨变 马拉多纳变阵演练343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5:47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瘦子’马拉多纳”。6月6日的阿根廷《奥莱报》的一篇文章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个标题有一语双关的意思,一方面它说的是马拉多纳体型上的变化,为了备战世界杯,马拉多纳减肥15公斤,他希望能有更好的精神带队打完世界杯;另一方面,他的雄心是能在南非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现在,他让阿根廷队的战术复古,模仿起 “瘦子”梅诺蒂的343阵型来。

  马拉多纳现在雄心勃勃,这在他对球队战术安排方面的大胆上也可以看出来,他准备将特维斯也放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这样,原本早就确定好的442阵型,将被改成343阵型。阿根廷队前锋众多,特维斯等原本不在主力计划中的球员又都表现出良好状态,都让马拉多纳变得有些飘飘然,开始认真考虑打三前锋战术的可能,这是梅诺蒂式的战术。

  《奥莱报》说,马拉多纳原本早就确定好了442阵型,球队的首发阵容也非常明确了,但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他的思路却突然在双前锋和三前锋上产生了动摇,而且有越来越倾向于踢三前锋的迹象。奥塔门迪,原本铁定的主力,现在发现自己位置不保。马拉多纳现在倾向于排出这样的343阵型:罗梅罗/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霍纳斯、贝隆、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梅西、特维斯、伊瓜因。这套主力阵容4比0大胜替补阵容(伊瓜因帽子戏法,梅西进1球),让马拉多纳感觉更加良好。

  不过,马拉多纳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阿根廷的三前锋战术一直没找到感觉,特维斯和梅西很可能变成单打独斗,这种情况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已经多次出现。事实上,即便打三前锋,球迷也更希望看到米利托代替特维斯,但老马更喜欢特维斯。另外,三后卫体系阿根廷球员也不熟,老马上任后,只有三场比赛踢过三后卫,虽然都获胜,但对手是委内瑞拉、巴拿马和哥伦比亚,而且最后一次打三后卫还是一年多前。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也当成弱旅,阿根廷可能要吃大亏。

  阿根廷媒体认为,热身赛的欠缺以及队内对抗赛的进球不少,是马拉多纳感觉很好的原因之一。 (席尔瓦)

  阿根廷世界杯首战先发11人阵容

  门将:罗梅罗

  后卫: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

  中场:古铁雷斯、马斯切拉诺、贝隆、迪马利亚

  前腰:梅西

  前锋:特维斯、伊瓜因

  (威尔曼)

  老马神奇秘方征服阿根廷

  只因球迷为了目睹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风采,阿根廷训练营所在的比勒陀利亚大学差点被军事管制,一场普通的训练课也涌进了三百多记者和五千球迷。昨日下午,阿根廷队员逐渐走入训练场内,当一个矮胖的身影出现在球迷视线时,球迷异口同声地喊起了 “马拉多纳、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不得不回过头,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向球迷示意,同时还以热烈的飞吻。强大的人格魅力,正是马拉多纳治军的基础。

  马拉多纳的胡子很有特色,上嘴唇的髭须是黑的,下巴的胡子却变成白色,这一点也在提醒着人们,他不再是24年前叱咤墨西哥世界杯的英雄,已经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不过他还是这支明星璀璨的阿根廷队中的最酷的明星、最牛的大牌。观看阿根廷训练课,最大的感受就是马拉多纳无处不在。训练开始前,马拉多纳亲切地拍着梅西的肩头,仔细询问了自己爱徒的身体情况,然后马大帅把全队集中到中圈,对全队进行长达五分钟的讲话,这显然不是训话,而是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讲话。因为讲话完毕后,海因策甚至和马大帅开起了玩笑。

  训练场内除了阿根廷教练外,还有一位是马拉多纳的好友、著名经纪人门多萨,外人可能对此很难想象,但马拉多纳却不以为然,前不久还有阿根廷媒体质疑国家队的包机上就有马拉多纳的一些 “狐朋狗友”,看来并非空穴来风。马拉多纳好交朋友,甚至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忘年交。阿根廷球迷自制的旗上,总是把马拉多纳和格瓦拉放在一起,这也反映出马拉多纳特有的精神和气质。

  阿根廷《号角报》记者透露说,马拉多纳私底下和球员交流很多,擅于和球员沟通是他最大的特点,因此他也得到了全队的拥护。

  (刘峰)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