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老将11人最佳阵容 70后的世界杯绝唱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5:27

  记者 曾晶

  当梅西、C罗占据世界足球舞台的中心,那些曾经带给我们无数经典回忆的70后渐成迟暮英雄。是时候告别了,南非世界杯,很可能是少数抓住青春尾巴的70后幸运儿最后一次亮相的机会。

  亨利

  生日:1977年 实力指数:★★☆☆☆

  这将是亨利第四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1998年法国世界杯,亨利以3粒进球成为当年那支冠军队的第一射手。可惜岁月不饶人,33岁的亨利本赛季在巴萨沦为边缘人物,职业生涯已到末期,他将拼尽全力在南非世界杯上留下最后的精彩。

  布兰科

  生日:1973年 实力指数:★★☆☆☆

  布兰科是墨西哥近年来最出色的前锋,本届世预赛,正是因布兰科临危受命,一人打进3球,帮助球队晋级决赛圈。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布兰科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经典蛙跳。在南非赛场上,37岁的布兰科也许会上演“老年版蛙跳”。

  克洛泽

  生日:1978年 实力指数:★★☆☆☆

  韩日世界杯上初出茅庐,克洛泽用头球和空翻震惊世界,人们记住了这个头球无敌的德国“银靴奖”射手。2006年本土世界杯,他成为德国队中最让人放心的前锋,同时也拿到了金靴。4年之后,在俱乐部已经沦为替补、进球寥寥的克洛泽能否再次在南非的土地上跃起空翻?

  中场

  贝隆

  生日:1975年 实力指数:★★☆☆☆

  巅峰时期的阿根廷“巫师”与齐达内并称为世界最佳中场。在曼联、切尔西和国米三大豪门经历了失败之旅后,2006年,贝隆重返自己青年时代出道的阿根廷大学生队,并在这里焕发第二春。本届南非世界杯,马拉多纳召回贝隆,这将是他在世界杯上最后的表演机会。

  斯坦科维奇

  生日:1978年 实力指数:★★★☆☆

  这是32岁的斯坦科维奇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在国家队,斯坦科维奇不仅身披10号球衣,更是一位称职的队长。如今的塞尔维亚队基本上以80后为主要班底,斯坦科维奇的任务就是协助主帅安蒂奇,率领这支具备强大实力的球队成为南非的最大黑马。

  兰帕德

  生日:1978年 实力指数:★★★★☆

  十年金戈铁马,兰帕德已成为切尔西的一面旗帜,但他始终无法成为英格兰足球的领袖。现在,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兰帕德也面临职业生涯最后一道关口:要么盘活英格兰前场,青史留名;要么习惯性流于平庸,带着无数俱乐部的辉煌履历,也带着国家队的惨淡回忆,抱憾终身。

  德科

  生日:1977年 实力指数:★★★☆☆

  德科的国家队处子秀颇具戏剧性:作为一个葡萄牙籍的巴西人,他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对手就是巴西队。2008年是德科的分水岭,31岁的他以8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切尔西,但最终沦为替补。本届世界杯应该是德科的绝唱。

  后卫

  卡纳瓦罗

  生日:1973年 实力指数:★★★☆☆

  意大利队堪称本届世界杯的“老人院”,而卡纳瓦罗更是“老人”中的“老人”。这位1.75米的“矮子”是至今唯一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后卫。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卡纳瓦罗的状态开始下滑,但他在防守中的选位、抢断和头球都还和巅峰时期相差无几。

  普约尔

  生日:1978年 实力指数:★★★★☆

  32岁的普约尔,不管是年纪还是状态看起来都不算太坏,但让他置身于清一色80后的西班牙队中,却显得如此独特。“华丽巴萨”的铁血队长,诺坎普15年,他从未被困难打倒过。取得了一系列荣誉的普约尔唯独缺少世界杯。已经32岁的他,梦想着率领西班牙梦圆世界杯,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

  卢西奥

  生日:1978年 实力指数:★★★★☆

  身高1米88的卢西奥是一个有着欧洲运动员体魄和战术素养的巴西人,他具有极佳的身体素质,无论弹跳、爆发力还是速度都极为惊人。卢西奥不但防守出色,还有出色的前插进攻能力。作为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队长,卢西奥期待为五星巴西再添一星。

  门将

  詹姆斯

  生日:1970年 实力指数:★★☆☆☆

  等待了13年,作为看客参加了两届世界杯,近40岁的詹姆斯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圆了自己的梦想——成为英格兰队一号门将,站在世界杯赛场的球门前。其实詹姆斯出道的时间相当早,1997年,他就在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上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但此后十年一直郁郁不得志。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为三狮军团作出奉献的最后机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