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NO.108-金毛犬-C罗

6-09年C罗加盟皇马
6/10

6-09年C罗加盟皇马

2010年06月08日15:14 来源:搜狐体育

  国家队的C罗罗纳尔多曾为葡萄牙17岁以下(U17)、U18和U21国家队效力。2003年8月20日,他在对哈萨克斯坦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在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揭幕战中,小小罗为葡萄牙打进唯一一粒进球。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小小罗的进球帮助葡萄牙淘汰对手,闯入欧锦赛决赛。在决赛中,黑马希腊队一黑到底,凭借下半场的一记头球以1-0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捧走欧洲杯冠军奖杯。虽然19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的第一次欧洲杯以一场失败的决赛而告终,但他的技术和速度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这帮助他入选了2004欧洲杯最佳阵容。而当2004年弗格森明确表示不愿意他在参加完欧洲杯后代表葡萄牙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并且威胁他可能回队打不了主力的时候,小小罗这样表示:“考虑到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中甚至一生中仅有一次机会,我以能为葡萄牙奥运队效力而感到自豪,我想参加奥运会。”虽然之后葡萄牙队在奥运会上小组都没有出线就回了家,但是他说,能代表国家队踢球是自己的荣誉,他并不因此后悔。

  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以位列射手榜第二的7粒进球帮助葡萄牙入围2006德国世界。杯决赛圈。2006世界杯小组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队长菲戈将自己制造的点球交给小小罗主罚,小小罗冷静命中,打入个人第一粒世界杯进球。他最终和队友合作为葡萄牙队取得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


  2007年2月6日——小小罗22岁生日的第二天,在对阵巴西的友谊赛中,他第一次被任命为葡萄牙队队长。曾经菲戈、科斯塔才是葡萄牙队的脊梁,但如今接过队长袖标的小小罗显然代表了葡萄牙足球未来的希望,“少年十五二十时,步行夺得胡马骑”。但小小罗对自己的未来也很忐忑:“我不认为我是天才,如果今天不训练,明天就会退步。我的亲人会帮我把握方向,我不会迷失自己。”


  俱乐部的上佳表现并没有完全展示罗纳尔多的才华。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小小罗也有上佳表现,他的8粒进球帮助球队如愿闯入决赛圈。51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参赛,20次攻破对方城门,如此骄人的成绩也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成为国际赛场上最高产的射手之一。


  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国家队表现不佳,在与匈牙利的生死战中,罗纳尔多为了这场比赛放弃了俱乐部的联赛,是役,罗纳尔多带伤上阵,却再次受伤,好在葡萄牙国家队最终拿下了对手。这一事件提升了罗纳尔多在葡萄牙队球迷心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6/10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