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布拉特下令“保护”梅西 马大帅酝酿变阵成343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4:56

    搜狐体育讯 梅西也许不算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绝对是这个年代最具观赏性的球星。在6月6日的首堂阿根廷队公开训练课中,梅西拿球少、带球少、突破少,马拉多纳明显是在保护他。想要保护梅西的不只有潘帕斯军团!世界杯裁判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向裁判们下令:凡对梅西野蛮犯规的,都格杀勿论!

  本报实习生 胡毅 记者 张楠

  布拉特“保护”梅西

  6月12日,阿根廷将在约翰内斯堡对阵尼日利亚队,这场比赛的当执主裁德国人斯塔克语出惊人:“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组织者,而梅西就是最重要的一员。布拉特先生一直在给我们下达这方面的指示,每位球员都有权得到保护,保护球员不受粗暴动作侵犯是我们的职责。”也就是说,如果有球员敢对梅西粗暴犯规,轻则要被黄牌警告,重则就要被直接驱逐出场了。

  此外,斯塔克对阿根廷球员可能会做出的假摔动作也不担心,“我们了解大多数阿根廷球员以及一些在英超和德甲踢球的尼日利亚球员,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小组两大出线热门之间的较量,阿根廷是强队之一,尼日利亚也被媒体认为有可能夺冠,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比赛肯定会非常有趣。”

  其实说来,斯塔克和梅西早有渊源。今年4月份巴萨对阿森纳的比赛,梅西就是在这位裁判的见证下,上演了“大四喜”。可以说,斯塔克是梅西不折不扣的福星。阿根廷队方面,拜仁慕尼黑后卫德米凯利斯对裁判感到放心,“这样的安排让我们安心,我们希望他不会犯错,他会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则。”

  马大帅酝酿变阵343

  6月6日下午阿根廷在南非的首堂公开训练课,梅西略微发力,就为特维斯、米利托和伊瓜因助攻得分。梅西的不俗状态也引爆了看台上数千球迷的眼球,他们疯狂地高喊着梅西的名字,梅西的受欢迎程度已丝毫不逊教练马拉多纳。

  梅西领衔的攻击群状态奇佳、火力强大,马拉多纳的雄心也开始膨胀,这在他对球队的战术安排上可以看出来,因为他已经准备将特维斯放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开始认真考虑打三前锋的可能。这样,原本早就确定好的442阵型,将被改成343阵型。

  《奥莱报》使用了《瘦子马拉多纳》的标题,这个标题一语双关,一是说马拉多纳减肥了,为了备战世界杯他足足瘦了15公斤,二是说马拉多纳打算模仿“瘦子”梅诺蒂的343阵型。马拉多纳现在倾向于排出这样的343阵型——罗梅罗/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霍纳斯、贝隆、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梅西、特维斯、伊瓜因。

  不过,马拉多纳的三前锋战术很有可能变成特维斯和梅西的单打独斗,这种情况在预选赛上已经多次出现。而即便打三前锋,球迷们也更希望看到米利托代替特维斯,但老马更喜欢特维斯。另外,阿根廷球员不熟悉三后卫体系,老马上任后,只有3场比赛踢过三后卫,虽然都获胜,但对手是不强的委内瑞拉、巴拿马和哥伦比亚。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也当成弱旅,阿根廷可能要吃大亏。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