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技术难度大成本价格高 影院转播3D世界杯恐泡汤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4:46

  本报讯(记者 孙琪)此前被炒得火热的影院转播3D南非世界杯赛事“黄”了。6月7日,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因为转播技术、安全隐患等问题,这个项目已经被叫停,成都球迷将无缘3D世界杯。

  中影数字公司和央视体育频道原本定于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南非世界杯。在成都,四川太平洋院线、万达院线、星美院线都做好了相关转播准备,但中影数字电影公司6月5日决定,全面取消“影院转播3D世界杯”计划。这意味着在全国任何一家影院都不可能看到3D世界杯了。

  “计划不如变化快。”太平洋院线策划部经理秦立为透露,影院之前已经把20万的转播设备费用准备好了,并订购了卫星接收器,但无奈项目被叫停。据他了解,叫停原因一是3D转播技术上可能还有些问题。按照协议,央视和发行方中影公司只负责提供转播信号,但转播时信号中断,需影院自行负责。这样无疑增大了影院的转播风险,让不少影院望而却步。二是球迷在观赛过程中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由于电影院拒绝一切含酒精的饮料,可能会令部分球迷失望,而且3D眼镜的管理、球迷间的分歧等问题,都会增加影院的管理难度。

  在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看来,费用问题也是导致此计划流产的原因。光是一个影厅的转制设备费用就将近20万元,加之添置3D眼镜及转播之外的费用,影院要收回成本并有所盈利,票价至少得在每场100—150元之间。而世界杯小组赛的几个时间段正是影院电影放映的黄金档,这个时间段放弃影片,实在很为难。

  虽然在影院看3D世界杯的愿望落空,但记者了解到,届时成都的大多数电影院,还是能看到南非世界杯的转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