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月伪球迷生活指南 颠倒黑白昼伏夜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4:24

  世界杯月都咋过?

  真球迷黑白颠倒,昼伏夜出,既要惦念晚上的比赛,还得提防上司的火气。伪球迷恶补功课,装模作样,既要担心被“铁杆”揭穿身份,还得装作无比热爱世界杯。一个劳身,一个劳心,谁比谁更辛苦?

  我是伪球迷

  我最怕什么?

  当然是最怕别人揭穿自己“伪球迷”的身份。

  所以,在世界杯期间,我虽然不会一场一场地整夜看球,但必定要把伪装能力发挥到极至,一定要让人知道我的确是看球了,的确一夜没有闲着。从这样的角度出发,我的一天,注定就是以下这样的情况。

  7:30 起床,刷牙洗脸,开电视吃早餐,重点看早间的体育新闻,不能错过凌晨比赛的任何一个进球,并且要用心记下,到底是谁在传球谁在助攻,又有谁被罚下场。如此这些,方便白天跟人滔滔江水一样地讲球。

  8:00 打开电脑,进入球迷人口稠密的网站,看新闻,看球迷留言。这样做的目的,一来让自己对比赛的了解更多,二来方便给自己昨夜没看的比赛找到一个跟人谈论的立场。

  8:30 出门,准备上班,顺手买一份报纸,看一看上面对昨晚比赛的评价。若是打车或者自己开车,顺便听一下电台,吸取一下其中“专家”们的意见。

  9:00~12:00 上午班,抽空找人讨论。在讨论之前,把桌子底下私藏的那份名单再拿出来重新核对一下,看看自己是否记错了号码。讨论的时候,还可以偶尔装作忘记了人名的样子,“就是那个谁……下半场假摔罚下去那个……”,或者装做自己下了注,要么喜气洋洋,要么垂头丧气,嘴里不时蹦出“半球”、“球半”、“高水”之类的术语。但若遇到有人求教这些问题,绝对不会回答,只会现出一脸鄙夷:“这都不知道?你也太业余了,伪球迷吧?”

  12:00~14:00 午饭加午休。午睡是必须的,一定要显示出自己日夜劳碌不堪负重的样子,否则大家会怀疑我连夜看球的真实性。

  14:00~17:00 下午班,继续谈球,不过重心必须转移到晚上这场球。讨论的内容,自然是阵型、打法、用人以及赔率和水位。这种时候绝对不能怯场,尤其是对一些强队,必须把每个人名和位置都记熟,还要详细地向人描述其技术特点。同时,以专家的口吻告诉大家为什么这支球队会赢球,而且会大胜。

  18:00 如果没有其他的事,可以回家了。如果有人相约,就一起出去吃饭,然后继续高谈阔论。

  21:00 球赛开始。若是在家里自己看,也就扫两眼,如果半天没进球,便可以下定论:这场比赛没什么意思,然后洗洗睡。如果被迫跟人一起出去看球,那么就得装作深沉。说话时一定要在看到号码之后才说出这个人对应的名字,否则别人会知道我并不认识这位球员。开场时一定要对主教练的阵型评点一番,指出其明显的缺陷之处。缺陷可以从上一场比赛的战报中找,也可以从评论的观点中找,比如,不看好阿根廷,因为感觉他们的中后卫身高不足;德国人有高度,前场高空火力实在太强,云云。一旦该球队丢球,必须作出预言家状:我就说了嘛,他们就是因为这样才丢球的……

  23:00 一定要回家,理由可以五花八门,反正就是不能跟人看完下半夜,因为我还要睡觉呢。

  第二天7:30 起床,刷牙洗脸……

  我是真球迷

  对于我来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是任务繁重的一个月。

  身体痛苦,精神满足,我的24小时大抵会是这样。

  10:00 必须起床了,当然,如果不介意丢掉工作的话,也可以再睡10个小时,一直睡到晚上的比赛开球。

  10:15 最快速度洗漱完毕,直奔单位,一路上头脑中还在思索:C罗那个门柱太可惜了,科特迪瓦如果运气好点说不定会爆冷,一会碰到上次该想个什么借口……

  10:30 到单位,开电脑,一边看体育新闻,一边回答同事的各种问题。是的,我就是江湖人称“世界杯114”的那位,虽然同事们都在装模作样地说出昨晚的比分、进球者,但是他们实在懂得太少了。上次有个哥们儿居然说墨西哥进球后又摆了一个乌龙,人云亦云的家伙,我高声地纠正他:“国际足联把这个球归到了克雷斯波的名下!”接下来的三天,他都不敢在办公室谈论世界杯。什么?昨天葡萄牙的451打得不错?你懂球吗你?那叫4231,和451有本质区别,两翼齐飞,双后腰……又一个家伙被我说得哑口无言了。

  12:00 同事相邀外出午餐,婉言谢绝,简单对付一口之后,我利用午休的时间好好补上一觉,晚上还要奋战呢,根本没有体力和精力外出吃什么“劳神子”的午餐。

  14:00 继续侃球。让我愤怒的是,有个同事居然说西班牙是“欧洲中国队”,这简直就是玷污我心目中神圣的西班牙足球,为此我足足和他“掐”了两个小时。

  17:00 下班了,我必须赶紧回家,抓紧时间睡觉。躺在床上仍在思考:今晚的西班牙会不会被爆冷……

  21:30 准时起床,准备好了啤酒等必备物资。

  22:00 比赛开场,我很严肃,为每个英雄进场而鼓掌,这不是形式主义,他们将为我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

  22:45 上半场结束,我上论坛发贴,同时和与我观点不同的球迷打嘴仗。

  23:30 黑哨!黑哨!会不会吹啊,收钱了吧你!老婆在屋里抗议:再喊不让你看了啊!

  23:45 我支持的西班牙队居然输了,大冷门!去论坛发贴,我洋洋洒洒,10分钟内从主裁身份、国际足联安排、贝肯鲍尔权力等五点原因娓娓道来,立刻成为热门贴。

  00:00 抓紧时间小睡片刻,但根本睡不着,满脑袋都是刚才比赛的画面。

  2:00 闹钟响起,我立刻爬起,在开球的一瞬间想到自己还有两个策划方案没有修改。策划……策划……咦?萨比勇竟然不是首发?去他的策划吧,看球!

  2:45 半场结束,开始修改公司的策划方案,不自觉地点开了体育网站。论坛上,居然有人说我之前发的帖子太业余,开始掐架,直至下半时开场。

  3:45 比赛结束,无趣的比赛,无趣的解说。

  4:00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到世界杯又缩短了一天,心中抽搐不已。

  5:00 沉沉睡去,睡前,迷迷糊糊地想起单位工作还未完成,梦中浮现出了上司那张狰狞的脸。

  10:00 必须起床了……再编个什么迟到的理由呢?

  盘点各类伪球迷,欢迎对号入座。

  众生相

  八大伪球迷类型

  1.痛恨国足型

  症状:不管任何比赛,都希望国足输,不管国足踢得如何,张口就骂。

  其实,他可能都没看过国足的比赛。

  名言:中国队这个球,给我都能踢进!

  2.迷恋球星型:

  症状:不管球踢得如何,不管人品如何,不管其他的任何东西,只要长得帅气就比什么都强。

  名言:小贝啊,你怎么长得这么帅?

  3.纯凑热闹型

  症状:平时关注足球,也爱看进球,但只是为了人多凑热闹。

  自己一个人时,对足球比赛可能毫无兴趣。

  名言:好球,漂亮,进球的这个穿蓝衣服的球队是哪的?

  4.不懂装懂型

  症状:喜欢对比赛发表评论,说的话乍一听很有道理,但仔细推敲后却发现,大部分都是废话。

  名言:这个球,门将要是不扑就进了。

  5.主队至上型

  症状: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球队,不管踢得多差,不管战绩多糟糕,都认为是天下第一,是最漂亮的足球。

  名言:(卡卡带球,在对方3名防守队员包夹下勉强射门,被门将抱住,队友抱怨卡卡不传球)这个门将太恶心了,多漂亮的射门啊!

  6.只看比分型

  症状:关注球队战绩,但比赛没兴趣看,赛后只知道的比分就满足。

  名言:1:0赢了?耶!(完全不问场面是否难看,比赛是否被压着打)

  7.人云亦云型

  症状:对比赛的评论似曾相识,好像体育新闻中就是这么评论的。

  名言:央视新闻就是这么说的!

  8.极度专一型

  症状:对某个球星或某支球队极度迷恋,没有他们的比赛,不会去关注。

  名言:天啊!×××队被淘汰了,还有什么意思?我的世界杯就此结束了。

  本版稿件综合网易体育 新浪体育

  世界杯来临,甭管真球迷伪球迷,都能从中收获快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