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夏奇拉“引爆”南非约堡机场 世界杯气息很浓郁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08日14:14

  北京——曼谷——约翰内斯堡(简称约堡)。总共1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于当地时间7日7:00抵达南非世界杯的阵地。这无疑是个漫长的夜晚,从北京时间6日18:00起飞算是夜晚的前奏,到北京时间23:30抵达曼谷,然后7日拂晓抵达约堡,前后19个小时一路都是黑黑的夜。

  走出约翰内斯堡机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世界杯32强的国旗,随着开幕式的临近,约堡的世界杯气氛渐渐浓厚,马路周边彩旗飘飘……

  行动在外,安全第一。自从世界杯确定在南非举行后,“安保”便是西方媒体最为关注的方向之一。事实上,如果我们将视线转移到6年前,就会发现当年南非虽然以14票比10票压倒摩洛哥取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但他们的非洲兄弟无一例外地投了反对票。虽然这个细节的背后也许有着诸多背景,但南非的治安一直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去年来约堡采访联合会杯的一位同行,曾听在南非工作的老乡说过一个十年前的往事,说是其所在的华人公司有天突然闯进了3名悍匪,人手一把枪,高叫:“Who's Mr.Wang(在他们眼里,中国姓王的人最多)?钱,钱,钱!”——结果可想而知:即便办公桌下就有警报器,但在冰冷的枪口下,在场7名中国人都只能放弃抵抗,任由歹徒在20分钟内将办公室的贵重物品以及老板的奔驰座驾洗劫一空。

  同行说起这段子的时候,像是在描述一部电影,我们也未求证其真实性,权当旅途上打发时间的一个段子了。不过,请别过分担心(看到这篇文章的我的亲朋好友也切勿过分担心,我们此次行动很安全),用老金(为中国足记办理出国手续的旅行社老总)的话说,“不冒险,不危险,你在世界杯就会安全”。

  经过了漫漫长夜的飘洋过海之后,终于在约堡安营扎寨,进入临战状态。本报特派记者在给读者送上世界杯鲜活新闻的同时,也带领读者领略南非风情。这意味着,除了南非九座城市的十个球场、32支球队的风吹草动,读者也将会了解一个真正的南非。

  世界杯主唱

  “引爆”约堡机场

  掌声,欢呼声,南非球迷特有的喇叭声,交织在一起让约翰内斯堡机场的大厅立刻被“引爆”,究竟是谁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循声望去,一位金发美女被牢牢地围在了来自世界各地记者和球迷中间,她不是别人——南非世界杯主唱夏奇拉!

  南非当地时间7日6点半,记者们刚刚抵达约翰内斯堡,从这里赶往驻地。

  半个小时过后,大厅通道内突然爆发出刺耳的响声,人群中阵阵高喊,此时,记者、球迷甚至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堵了上去,大厅出口内乱作一团,再往上看,大厅从二楼到四楼已经站满了人,目光都聚焦到了被围困的那个人身上。

  好容易挤进去,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位金发碧眼美女的真面目:她就是本届世界杯主唱拉丁天后夏奇拉!难怪她的出现引起了巨大的骚动。球迷们都记得,夏奇拉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演唱了主题歌《难以抗拒》。而今年在南非,夏奇拉将再度献声,用自己创作的歌曲《Waka Waka》(中文译为《非洲时间》)登顶世界杯之巅。

  (本组稿件 特派南非记者 于洋 文/摄)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