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交通拥堵工人罢工网络不畅 南非世界杯好事多磨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4:11

  从北京到香港,从香港到南非。

  北京时间昨日12时30分,南非时间6时30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新锐体育南非世界杯报道团终于抵达了约翰内斯堡,世界杯报道大幕就此拉开。

  然而从机场到驻地,交通拥堵,驻地通信电缆被偷,工人罢工……一直麻烦不断。看来,世界杯要想顺利进行,必须要克服这些麻烦事。

  交通不畅

  德国队“堵住”记者大巴

  离开机场,记者一行搭乘大巴向驻地行进。

  当时是当地时间7时左右,正赶上一天中的交通高峰。记者的大巴车刚上高速路没多久,就被堵住了。据《南非华人报》总编辑郭飞耀介绍,南非公路交通发达,但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异常。

  就在记者们百无聊赖之际,一辆大巴在警车的护送下呼啸而过。据了解,这是德国队的专车。德国国家队与记者几乎同时抵达了约翰内斯堡,但他们却在警车的开道下畅通无阻。其实,最夸张的还不是德国队,之前葡萄牙队抵达时,由于队中有世界第一身价的球星C罗,南非方面甚至派出了5辆警车开道,派头十足。

  小偷光顾

  驻地电缆被偷致断网

  交通拥堵还算小事,当记者抵达驻地后发现,早已架好的网络断了。

  南非治安状况糟糕早有耳闻,没想到抵达的第一天,记者便有了亲身经历。报道团的驻地是约翰内斯堡市郊的一座别墅,这里原本已经接好了4兆宽带以供记者使用,每个房间上网都不是问题。但就在不久前,梁上君子光顾了这座别墅,将外围的通信电缆偷了个精光,致使网络全部瘫痪。

  殃及池鱼

  工人罢工连累众记者

  电缆被盗,按说找到当地电信机关,应该很快会解决。

  但祸不单行,另一个麻烦接踵而至。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但当地的罢工潮却愈演愈烈。继铁路工人罢工之后,南非的电信工人也开始罢工。《南非华人报》联络当地电信机构,但所有的努力都石沉大海。所幸记者最终得到消息,南非电信工人罢工有望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得到解决。

  中国有个说法,叫“好事多磨”。看来,这么多的麻烦也算是对前方报道团的一“磨”吧。

  气氛浓烈

  各国球迷

  已云集南非

  当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一下飞机,世界杯的气息扑面而来。

  飞机桥廊出口正对面的墙上,贴着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手捧大力神杯的大幅宣传画,吉祥物扎米库的海报更是随处可见。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各国球迷也开始陆续抵达。与记者同机抵达的是几名澳大利亚球迷,他们身穿黄绿相间的球衣,还把头发染成了黄绿色,非常容易辨认。

  候机厅,几名戴着大草帽的球迷走来走去,不用说,这是墨西哥的。阿根廷、英格兰的球迷也都在机场出现了,穿着各自球队的队服,有的还系着围巾。

  记者手记

  6元一根

  “天价”油条

  南非的货币单位是兰特,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约为1:1。

  约翰内斯堡居民的收入水平并不高,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一两千兰特,但这里的物价却非常贵。一位当地人介绍说,这就是当地治安状况堪忧的一大原因。

  能有多贵?记者很快就亲身体验了一把。

  记者驻地附近有家“南非万佳”超市,华人老板告诉记者,这里的菜价比国内高出很多———大葱、芹菜都是20元一公斤。“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种的,不用化肥和农药。”老板说,而记者看到,与国内蔬菜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南非的蔬菜在个头上明显小一个型号。

  抵达南非后,众记者的早餐是在一个叫“西罗町(音)”的唐人街吃的。饭店的名字很吓人,叫做“王朝豆浆”,但规模也就是一个小饭馆,里面摆了六七张桌子而已。早餐是油条加豆浆,油条个头不算小,但价钱却高得有些离谱———6元一根。菜单上明码标价,豆浆也是6元一碗,茶鸡蛋则是3元一个。

  不过,由于飞机餐太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大家也无暇考虑有些宰人的高价,在小小的店铺里大快朵颐,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